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莫健抵高雄 竟是確定韓國瑜取消訪美 /台銘新聞網

2019/10/19 08:51

台銘新聞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F. Moriarty)等人今(18)日上午拜會高雄市政府,市長韓國瑜熱情接待表示歡迎,會談前雙方相互禮尚往來,但會後竟是傳出韓國瑜取消訪美行程;由於先前毫無取消行程之議,莫健傳達的訊息是何意,引起國民黨高層譁然,嚴重侵襲韓國瑜出征總統的選情。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請「韓假」正進行全台「土地傾聽學習之旅」,外界高度關注韓國瑜何時會再訪美,以確定美國這張「總統門票」經過「面試」是否可行。但在韓國瑜與主動來訪的莫健「閉門會談」後,美國之行「泡湯」。當時陪同的有負責十一月間美國行程安排的蘇起。

對此,韓國瑜下午受訪時表示,距離明年總統大選只剩84天,如果要訪美,時間上至少得花費兩個星期,但現在全台各地仍有許多熱情邀約,韓陣營在經過審慎評估後,決定忍痛放棄訪美行程,將心力留在台灣,韓國瑜也將持續深入基層,聆聽民意。

韓國瑜停止訪美行動,創中民國總統開放直接民選,兩黨總統的候選人中,而不前往美國的首例。

韓國瑜指出,他今天上午和莫健會面時,已經親自告知美方這個決定,由於台澎金馬等地區跑起來,現在都還沒完全跑完第一趟,時間壓力非常大,因此這趟訪美行無法成行,韓國瑜也向莫健承諾,明年投完票後如果情況允許,會立刻到美國拜訪。

韓國瑜表示,前陣子高雄市政繁忙,自己身為高雄市長,無法請假太長時間,莫健也能夠理解自己必須一站一站到全台傾聽、學習,而之後如果有時間,也將規劃請夫人李佳芬代表韓國瑜訪美,拜會海外僑胞,並呼籲海外的庶民夥伴明年都能回台投票,完成下架民進黨的目標。

莫健抵高雄  竟是確定韓國瑜取消訪美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