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東北季風增強,萬里蟹捕獲量增價穩/台銘新聞網

2019/10/19 10:37

台銘新聞

【新北市訊】天氣逐漸轉涼,漁民欣喜期望西北漁場上空風向轉為東北風,海溫下降即代表萬里蟹將隨冷水南下,捕蟹漁民表示萬里蟹捕撈量可穩定成長。
  上週因適逢國慶連續假期,大批外地饕客湧入產地品嚐萬里蟹,餐廳及市集滿滿的買蟹人潮,依龜吼漁夫市集統計,連假四天平均每日人次高達2萬人,造成萬里蟹供不應求。
  中華漁業漁船協會理事長吳兩成表示,當天氣轉涼東北季風轉強時,萬里蟹開始南下並集中於西北漁場,剛好這幾天東北季風增強,大家應該都感受到氣溫明顯降低,捕蟹船這幾天也趕緊整備出海,為的就是捕撈當季最新鮮的萬里蟹滿足市場的大量需求,這兩天捕蟹船主已陸續從海上傳回捷報,萬里蟹捕獲量明顯比前幾週來的多,預估萬里蟹產量將穩定成長,本周龜吼漁夫市集平均價格將落在每台斤價格分別為花蟹約650元、三點蟹350元、石蟳300元。
  漁業處表示,本周六(19日)萬里蟹活動現場除了舉辦鱻蟹宴外,另有萬里蟹小市集、海洋教育與漁業體驗活動、萬里蟹胖卡巡迴、科技動感遊戲體驗,以及感蟹福袋搶購活動及假日活蟹市集等。歡迎大家來萬里吹海風,吃海蟹,新鮮美味又有趣讓你來北海岸不虛此行。

東北季風增強,萬里蟹捕獲量增價穩/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