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將三度擔任APEC經濟領袖會議我國領袖代表/台銘新聞網

2019/10/15 11:51

台銘新聞

蔡英文總統今(14)日宣布將再度邀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我國領袖代表,出席今(2019)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張忠謀已經有2次代表領袖參加APEC會議。

總統並指出,並請張領袖代表及代表團將臺灣這幾年致力推動「數位社會」及「智慧國家」的決心和成果,清楚傳達給所有APEC成員;同時也要將臺灣推動包容性及永續成長的努力,分享給所有的國際夥伴,共同推動亞太區域經濟的包容性及永續成長。

總統說,今年APEC的主題是「聯結人群,建構未來」,包含「數位社會」、「整合4.0」、「婦女、中小企業、包容性成長」以及「永續成長」四項優先議題。今年再次委請張創辦人擔任領袖代表這個重任。因為他在國際產業界具有崇高的地位,同時對臺灣的科技產業發展,也有獨到的見解。張忠謀領袖代表是臺灣和各國領袖,針對區域經貿及數位經濟,進行對話的最佳人選。

總統指有兩項重要的任務,要交付給張領袖代表,以及所有代表團成員:首先,如何透過新的數位科技,強化亞太地區的經濟整合,是區域內所有國家共同面臨的問題。其次,建構數位社會,除了帶動經濟創新,更要實踐經濟賦權,縮小數位落差,這也是APEC追求的重要目標之一。

張領袖代表多年來在產業界累積豐富的經驗,一定可以為「數位時代」的跨國經濟整合,提出最明確的指引,同時也能為臺灣和貿易夥伴的合作,找到最關鍵的利基。另外,張夫人在去年APEC年會期間,和各國領導人及夫人有良好互動。也利用「慈善外交」及「藝術外交」,成功地在國際上傳達臺灣的柔性國力。

這次已經是張忠謀與夫人第3次參加APEC會議;張忠謀表示,他非常榮幸、也非常高興接受這一次到智利APEC擔任領袖代表的任務。APEC今年慶祝成立30年,這30年當中,世界的貿易增加了很多,世界經濟也有很大的變化,網際網路(Internet)興起地非常快,影響了全世界的經濟發展,也改變很多人們的工作以及生活方式。

他說,這幾年來,大家都在討論所謂「數位經濟」到底會帶來什麼貢獻,他在上次APEC也提出Internet其實帶來了數位經濟、數位時代,但帶來了不只是貢獻,也有問題,包括可能的失業問題、更嚴重的貧富失均問題。這一次,他有這個榮幸再代表領袖去參加APEC會議,會有很多機會跟各國領袖討論如何充分利用數位經濟帶來的貢獻,以及如何解決數位經濟帶來的問題。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將三度擔任APEC經濟領袖會議我國領袖代表/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