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泱泱百年國民黨,豈可讓「三輸」成真?/台銘新聞網

2019/10/14 02:40

台銘新聞

泱泱百年國民黨,豈可讓「三輸」成真,近期韓國瑜情緒昜怒,李佳芬疑似刻意避開「小國慶」的與國民黨精英同台造勢,尤其向議會請假是各說各的調,豈有如此大選操作手法,不難看出換人動作正「茶壺颶風暴中」進行。
吳韓不同心、馬韓存心結、朱韓各盤算、山頭漸遠離、糧草沒著落、小雞自覓食、韓粉自獨霸、韓將爭高位、政見無人聞、草包形跡俱、民調落深淵、三輸成定局、國君豈可汝、改弦易轍急。
自韓國瑜帶職參選總統以來,昔日的「台灣發大財、人進來」進而以「捍衛中華民國、驅逐東廠」為主軸,擅長操縱選舉的民進黨並非是省油的燈,再韓國瑜投出「芒果乾與強調訴說安全感」卻不說「拒絕一國兩制」的同時,由對手蔡英文的「中華民國拒絕一國兩制,中華民國不是誰的專利,台灣也不是誰可以獨佔,中華民國臺灣六個字絕對不是藍色,也不會是綠色這是社會最大的共識」的一席國慶演說精粹,將國民黨原本一手捍衛中華民國選舉最高底牌,焚毀體無完膚。
韓國瑜的選舉票源爭取方式失敗,是走入「死胡同」的關鍵,謊言四起,年輕族群夢想成泡影,獨自擁抱深藍「鐵韓粉」,其他都趕到中間派,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指標及分水嶺。
選戰飽受正反兩面夾攻的黨主席吳敦義,在這選前九十天重要時刻,說句公道話。眼看國民黨被韓國瑜牽制一直往懸崖邊走,總不能放任國民黨的氣勢跟著一起淪陷。
朱立倫遠離韓國瑜的氛圍充斥,自始自終指不會在立委輔選中缺席,甚而在「反送中」的看法,他對於「中國的專制獨裁有非常尖銳的批評」,一舉將朱、韓二人對中國的態度見曉,卻只見韓一人隨著「旺旺思想」而寧可信其有。
台北的國父紀念館前的「小國慶」活動,對藍營而言何等重要,不知有中國國民黨最重要的兩個人馬英九、吳敦義,且一旦同框,所有前後矛盾將解,那知李佳芬以高鐵錯失搪塞,有心綽約的安排,竟前功盡棄。這背後又有什麼「近因」,會引起這令人捉摸不定的隔離舉措。
面對連續四十三個民調下跌,黨中央「搶救小雞大戰」影響到二零二零行政、國會的攻法。傳出濁水溪以南的立委個個沒把握,知道韓國瑜撐不起來,現在全國的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大部份試圖努力的去抱著同是「中華民國派」的郭台銘,這一連串的選情災難正一幕幕的上演,軍心已失。
看得出國民黨目前的狀況,確實就是找不到勝選良策,每個人都私心較重,然後到底誰真的是在為國民黨這場選戰在團結、在努力,想像不到的是郭台銘,他不選之後,卻成為「共主」,國民黨檯面上、檯面下,其實現在看來都慢慢往郭台銘去靠攏。
這樣子,韓國瑜到底要怎麼選?見不分區立委位置在汲汲營營地爭奪,副總統何人出馬仍懸著,這場選戰黨中央沒有任何的策略,沒有任何的側翼之外。從一開始的韓辦自行舉行,不理會黨中央的「百日造勢穿雲箭」,射摔到水裡,然後國慶的活動看板掉下來。整個局面脈動都讓人家覺得不像國民黨過去的格局,荒腔走板。
黨籍立委候選人只要跟韓國瑜在一起,只有「韓粉鐵票」、沒中間游離選票,所以母雞跟小雞的選情,會受到連帶影響,目前看起來好像藍營台面上,朱立倫說他會努力的幫忙輔選,郭台銘也指不會缺席的時候,難道要飲鴆止渴」。
反觀民進黨是已經展現團結的一面。先將「中華民國」一詞站穩,接著由賴清德去鞏固「獨派」。雖是不費吹灰之力的小技巧,但明顯看起來是勝算遠增。
韓國瑜的支持度低於國民黨的支持度、蔡英文的支持度高於民進黨的支持度。另明顯連續四十三個民調領先韓國瑜,值得觀察的徧向國民黨的工商建研會,向來是國民黨的另一「金山」來源,但雖韓國瑜出席日前的輔選聚會,卻不到三分之一的會員出席,「金融大老」也不見,風向已定,選情又添憂勢。
「亡羊補牢」;李嘉芬的延遲缺席,韓國瑜的情緒難平,頻頻反彈非同理心的陣營,莫非已感受到「參選正當性」的質疑而不悅,若是勇往直前,為何議會請假日期不一,選情分析,韓若是一改初衷,回守大本營,再度「一人救全黨」,否則這何等指標性的請假衝刺日,卻遲滯不前。若是一旦如此,代表國民黨高層有想法,昔日勸退郭台銘的「卅一位大老」,眼看無力回天,或換個戰法也不妨,不忍眼看「中國國民黨」在大選中被大浪吞噬。      (李堂安 )

 

泱泱百年國民黨,豈可讓「三輸」成真?/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