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2025年綠電比例達20%、離岸風電產業將創造1.2兆產值/台銘新聞網

2019/10/13 06:51

台銘新聞

蔡英文總統今(12)日上午出席「世紀離岸風電設備公司臺北港南碼頭廠辦啟動儀式」時指出,能源轉型將帶來新能源、新商機、新就業三大契機,2025年綠電比例將達到百分之20、離岸風電產業可創造1.2兆元產值及2萬個工作機會;能源轉型讓臺灣產業組國家隊,走向全世界賺綠能產業的錢。

總統致詞時表示,這幾天是國慶連假,她相信,國家的進步,就是慶祝中華民國生日最好的消息。3年多來,政府推動臺灣的能源和產業創新,現在3年有成,大家已經看到成果。

總統指出,就在國慶日的前一天,10月9號,臺灣的第一座離岸風場,正式完工了,等後續的併網工程完成後,年底就可以商轉。就像其他重大的改革一樣,能源轉型一路走來並不容易。不過她很清楚,推動一個扭轉臺灣
能源未來的建設,所有的困難都要全力克服!

總統說,就像當年的高鐵或員山子分洪道一樣,開始做的時候,努力的過程,都會有唱衰跟誤解。但今天我們回想起來,一定會很慶幸還好當初有堅持下去。

總統也說,「口水會過去,政績會留下」。第1座離岸風場的完工,就是臺灣走向再生能源關鍵的一步。當世界級的重量級企業,都對綠電提出需求時,我們的能源轉型,會讓臺灣的產業,可以順利走進全球綠電供應鏈。

總統請大家一起回想另一個場景,3年多前,她剛上任還不到兩週,當時我們接手的,是一個備轉容量率只有百分之1.64,接近近幾年來最低點的供電壓力。

總統進一步說明,現在,各位可以看看今年夏天,我們的供電很穩定,順利度過夏天的用電最高峰,還能夠保持在備轉容量率百分之10的水準。其中,再生能源在用電尖峰時,更帶來了創新高的發電貢獻。

總統提到,3年多前,政府從電力的最低點開始努力,現在,臺灣不缺電,不只是一句話,而是一個不必爭辯的事實。

總統強調,如果沒有過去的努力,就不會有今天的成果。今天我們在臺北港,要共同來檢視能源轉型另一項重要成果,就是要帶動國內相關產業的發展。

總統說,我們很高興看到,世紀鋼構公司及整個臺灣鋼鐵產業,已經成為離岸風電產業鏈,不可或缺的一份子,不管是投資、技術、廠房、或產線,一項一項都正在升級當中。

總統指出,我們從國內市場開始練兵,也跟來自國際的資金,以及具有經驗的開發商合作,未來,除了完成臺灣離岸風場的5.7GW容量目標,還要放眼亞洲,走向世界,組國家隊,在全世界的市場賺綠能產業的錢。

總統說,我們的能源轉型,會堅持下去,而且將會帶來三大重大契機。第一個契機,就是新能源。再生能源的發展,走在正確的方向上。2025年,綠電的比例會達到百分之20。臺灣不僅可以提高能源自給率,更能打進蘋果、微軟、亞馬遜、Facebook都重視的綠電供應鏈。

總統接著說,第二個契機,是新商機。整個離岸風電產業,將可以創造1.2兆元的產值。這項新商機將會帶動國內的產業,從水下基礎、葉片、塔架,到各式零組件進一步升級。

總統進一步說明,第三個契機,是新就業機會。光是今天的主角,世紀鋼就會投資50億以上,創造300到500個直接就業機會,由世紀鋼培養的高階焊工,平均薪資可以達到現在業界的兩倍。整個離岸風電產業,將可以帶來2萬個工作機會。隨著再生能源發展的腳步,一個又一個的綠領工作,會成為未來就業市場搶手的機會。

最後,總統恭喜世紀鋼,從傳統的鋼構大廠,升級轉型,迎接新挑戰,成功走向新市場。她也請「拚經濟歐吉桑」沈榮津部長以及其他行政團隊的夥伴,繼續努力,讓臺灣能源轉型、產業升級的路,可以越走越順利。

 

2025年綠電比例達20%、離岸風電產業將創造1.2兆產值/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