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新北招商捷報頻傳 國際級塑膠射出廠商宗瑋工業新廠落成/台銘新聞網

2019/10/13 06:15

台銘新聞

【新北市訊】國際級塑膠射出廠商宗瑋工業,耗資新臺幣6億元以上打造的「博士廠」於今(12)日圓滿落成。新廠位於樹林工業區,地上5層、地下3層,總樓地板面積將近10,000平方公尺,預計可為新北創造8億元以上的產值及約150個就業機會。

  副市長吳明機表示,宗瑋工業主要生產iPhone系列手機保護殼、消防器具、工具把手等客製化產品,並大規模引進節能全自動化射出成形機、3D逆向工程掃描儀器、金屬3D列印機等精良設備。本次新廠內更有醫療級射出設備及場地,能為客戶專門生產少量多樣的產品,並通過ISO9001、ISO14001及ISO17025等系統驗證,在國際市場上占有一席之地,不僅用料品質高,更擁有接近100%的超高製程良率,年營業額更是超過新臺幣11億元,堪稱是新北市的隱型冠軍,且為新北產業升級轉型的最佳典範,也歡迎更多優質廠商持續投資新北,帶動在地產業蓬勃發展。

  為積極鼓勵各路廠商投資新北,並因應產業用地的大量需求,同時抓住中美貿易戰帶來的台商回流趨勢,新北市政府除了積極規劃開發產業園區、活化公有土地之外,也在今年7月正式發布「新北市工業區立體化方案」,至今已有10家企業審核通過,預計可新增14.6萬平方公尺的樓地板面積、引進177億的投資金額、創造近445億元的產值、並提供7,300個就業機會,有效解決了廠商缺地的燃眉之急。且在市府的積極協助之下,廠商從送件到審核完成只要42天,落實侯市長「簡政便民」的理念,成功打造友善投資環境,大幅提升了廠商投資新北的意願。

經發局補充,新北市是臺灣第一大城市,擁有全國最多的400萬人口和30萬家的工廠與公司行號,在人口稠密與產業多元的發展下,讓人民「安居樂業」是市府的首要目標,而為了打造投資的健全環境,市府也推出跨局處投資障礙排除的「招商一條龍」服務,由專人專責的方式替每一件投資案進行協助及輔導,讓廠商在投資新北的過程能夠更順利,侯市長更在年初喊出要在1年內達到新台幣1,000億元投資金額及創造1萬個工作機會的目標,截至108年9月底止,經發局已協助包括南亞科技、德州儀器、儒鴻企業、世紀離岸風電等知名廠商進行擴廠或增加投資,落實827.29億元的投資金額,並已創造11,859個就業機會,未來將持續全力協助有意投資新北的廠商進行障礙排除,提升整體產業競爭力,帶動區域經濟發展。

新北招商捷報頻傳 國際級塑膠射出廠商宗瑋工業新廠落成/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