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出席畜產嘉年華 總統:今年下半年起擴大畜牧類設備補助超過2億元/台銘新聞網

2019/10/13 06:44

台銘新聞

蔡英文總統今(12)日上午出席「2019畜產嘉年華」,肯定產業界與政府第一線同仁共同努力,將非洲豬瘟疫情阻隔在境外,並讓口蹄疫成功「拔針」,也說明農委會今年下半年起將擴大畜牧類的設備補助超過2億元。「產品安全,環境友善,農民賺錢」是政府的最高原則,政府將與畜牧產業團體共同努力。

總統致詞時表示,來到畜產嘉年華的現場,看到這麼多產業界的夥伴,及政府相關單位第一線的工作同仁,心裡覺得特別高興,因為這一年來,我們用最高標準,加強非洲豬瘟的防疫工作。

總統說,在行政院蘇貞昌院長的帶領下,各部會充分整合、多管齊下,成功把疫情阻隔在境外。目前,臺灣和日本是東亞唯二沒有非洲豬瘟的地區。接下來的防疫工作,依然非常嚴峻,需要各界用力協助、配合,繼續守護臺灣的豬肉產業。

總統接著說,另一方面,經過22年努力,今年7月口蹄疫「拔針」正式滿1年,符合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申請為非疫區的資格。預計在明年,臺灣的豬肉製品將可以再次行銷到全世界。

總統強調,能有這些得來不易的成績,要感謝防疫機關全體同仁的付出,稍後我們將會公開頒獎表揚。同時,她也要謝謝養豬專業團體及從業朋友的參與,「這是我們共同的成果」。

總統指出,畜牧產業是重要的民生經濟產業,這幾年,農委會積極引進科技,協助業者提升競爭力。像是推動沼氣發電、光電的畜電共生,績效都非常好。

總統說,今年下半年開始,政府也擴大畜牧類的設備補助,比如雞蛋洗選設備、肉品冷鏈設備、自動化設備、污染防治設備等,補助金額合計超過2億元。

總統進一步說明,既然有優質的產品,就該鼓勵國人多消費。政府推動校園營養午餐,優先使用國產生鮮豬肉和洗選雞蛋,獎勵採用可以溯源的國產食材,讓孩子的午餐健康又安全。

最後,總統強調,不管是養豬、養雞、還是其他種類,「產品安全,環境友善,農民賺錢」就是政府的最高原則,我們會繼續跟畜牧產業團體一起努力!

隨後,總統頒發獎座給防疫有功的22位縣市防疫人員,並與現場貴賓共同為畜產嘉年華活動進行開幕儀式。

包括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內政部長徐國勇、臺南市長黃偉哲、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崑虎、立法委員郭國文、林俊憲、王定宇及中央畜產會董事長黃金城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出席畜產嘉年華 總統:今年下半年起擴大畜牧類設備補助超過2億元/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