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手持國父及近代總統肖像 池上鄉踩街活動歡國慶 台灣各鄉鎮可說是獨創。/台銘新聞網

2019/10/12 07:20

台銘新聞

以前家家戶戶揮舞國旗舉著火把為國家慶生的回憶?為慶祝中華民國生日大典及喚醒池上消失數十年的雙十慶典遊街記憶,位於花東縱谷間的池上鄉公所號召鄉內社區聚落及學校團體,手持國父及近代總統肖像,展開池上街道盛大踩街活動,展現團結愛國心,在台灣各鄉鎮中可說是獨創。
活動由池上鄉鄉長張堯城的公所隊領軍,帶領池上鄉各機關學校、社區社團、各村落近30隊隊伍進行遊街表演,副縣長張志明也特別前來參加這場有意義的活動。池上鄉不論老少,家家戶戶皆共襄盛舉為國家慶生,每隊成員無不卯足全力,除了自行手創製作遊行道具及服裝外,所表演之內容亦精彩豐富:鼓號樂隊、歷任國家元首肖像隊、學生組表演團隊、文健站及部落表演隊、復古燈籠及火把隊、復古牛車隊、跳鼓陣及舞龍隊等,而為了讓更多民眾及遊客能夠近距離觀看隊伍的精湛表演,遊行期間特別於鄉公所及市場設置表演區,讓部份隊伍能進行約3分鐘完整表演,也讓民眾能一睹精彩的舞蹈及鼓樂。
除了踩街遊行外,鄉公所於各路線服務處準備小國旗、國旗紋身貼紙、國旗風車及燈籠等國慶元素濃厚的精美好禮供鄉親及遊客領取,當日夜晚更於大坡池安排了大坡池音樂星空市集,邀請邊坡樂團、阿密地兒原舞團及快閃鋼管五重奏來點亮國慶之夜,也準備星空遊程讓大家一起參與池上夜的美。
參與人數近千人,池上為藝文米鄉,除了好吃的池上米,透過各活動的舉辦,再再可發現池上社區社團的彼此連結、人的熱情及鄉民的凝聚力是很強大的。

手持國父及近代總統肖像  池上鄉踩街活動歡國慶  台灣各鄉鎮可說是獨創。/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