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國慶煙火天公不作美 潘孟安臉書道歉反受民眾鼓勵/台銘新聞網

2019/10/12 02:11

台銘新聞

長達四十二分鐘的史上國慶焰火於昨日在屏東河濱公園舉行,但天公不作美,近傍時時分卻數波陣雨,導致場地泥濘,進疏場作業失控,縣長潘孟安為此在臉書指出,雖引來少部份民眾抱怨,但仍堅持於深夜護送最後一位民眾平安離開會場;「最煎熬的一天,最璀璨的42分鐘」為題發表感言,並強調「請將抱怨留給縣府團隊,並寫下工作人辛苦了。

潘孟安的臉書發文,民眾不但沒有指責,還頻密的對屏東縣府加油與鼓勵。

潘孟安說,一場大雨,打亂國慶焰火,場地泥濘、積水,連帶影響接駁疏散不順,許多民眾無法及時進場和離場,在此向大家道歉,是我們做得不夠,不過,團隊現在仍留守在第一線,再次巡視整個活動場地,目前接駁車已安全送走每一位參與者,雨後路滑,請大家回程務必小心。

潘孟安強調;今天,是我生命中煎熬的一天,今晚,也度過了人生最璀璨的42分鐘。

當第一枚焰火劃破高屏舊鐵橋的夜空,我的心也炸開了,焰火下的屏東,讓我目眩神迷,無法自己,台灣,我的故鄉,屏東,我的家,在焰火點亮下,竟是這麼地美,大雨滂沱沒有澆熄引信,人人用雨傘花當作焰火前導,站在泥濘中,一起淋雨,一起等待,終於迎來雨後的焰火。

整天的心情像是坐雲霄飛車,高高低低,忽上忽下,為了國慶焰火,屏東團隊準備了半年,做足了準備和規劃,唯一沒辦法掌握的變數就是天氣,昨晚工作團隊預演,累到半癱的當下,嘴裡碎念的是,「拜託老天爺賞個好天氣」,但,哪有遂順的人生,老天爺跟我們出了一個大考題。

國慶焰火系列活動下午四點開始,紙風車的「四頭龍」已經等著出場,灰撲撲的天空的雨彈卻搶先一步狂降,早早到場的朋友們四處奔跑,在空曠草地尋找躲雨處。

穿著黃色便利雨衣的團隊,卻與大家方向相反,衝出去搬器材、蓋物資;清潔人員拿著拖把趁著雨勢轉小立刻清理現場,工作人員手持「請跟我走」的告示牌堅守崗位;表演團隊整裝配合緊急調度表演順序;交警揮動指揮棒引導壅塞的交通…

連著二波狂下的雨勢,確實打亂了我們的節奏,縝密的雨備也擋不了這般雨勢,空曠的高屏溪畔草地泥濘,有些朋友拿起野餐墊當傘擋雨,就是不肯離開,雨勢轉緩,表演團隊立即在雨中登場演出,與會的朋友們也撐傘力挺,即使淋了雨照樣用掌聲、喝采聲給力。

人潮加雨勢讓交通狀況更加壅塞,泥濘的草地讓狀況更加紊亂,但,當第一枚焰火上空瞬間,震撼了每個人,有些人站在馬路,有些人坐在接駁車,有些還在場地外圍,但,每個人仰望著天空,拿起手機紀錄無以倫比的瞬間。

當國立臺灣交響樂最後一段演出「我的故鄉我的台灣」,心中百感交集,今天是如此奇妙的一天,國慶焰火的活動籌備,像是無法預寫的人生,瞬息萬變,更像是面對種種難關的台灣,挑戰重重,但,環境惡劣下,大家仍然一起攜手走過,終於等到璀璨焰火照亮台灣。

我要深深感謝,每一位在泥濘中未離開的大家,終於讓我們等到這一刻,雨後的天空,讓煙火更加璀璨,我們共度一個不一樣的國慶日。

我更要誠摯道歉,身為主人卻無法讓大家順利入場與出場,接駁不順暢,掃了大家的興致,無法儘早返家,這是團隊做得不夠多不夠好,做得不好的地方,我們一定會加強檢討,但,在此我想拜託大家,請將抱怨留給縣府團隊,但給逆雨前行的志工、警察、消防、醫護、司機、清潔人員、表演團體、焰火施放人員等…一個掌聲,沒有他們的堅持與付出,沒有今晚的焰火。

 

 

國慶煙火天公不作美   潘孟安臉書道歉反受民眾鼓勵/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