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饒慶鈴參訪日本岩手縣南部鐵器OIGEN及源鑄造 期許達成產業合作發展/台銘新聞網

2019/10/11 08:49

台銘新聞

臺東縣長饒慶鈴今日率縣府團隊前往日本岩手縣奧州市「OIGEN及源鑄造」參訪,由「OIGEN及源鑄造」社長及川久仁子及其團隊親自接待,帶領饒縣長參觀工廠與分享及源鑄造的創作理念,饒縣長表示,臺東有許多優質文創產業及天然純淨的農產食材,期許未來能與「OIGEN及源鑄造」達成友好交流,促進雙方產業文化合作。
饒縣長率縣府團隊前往日本東北地區考察,除了拜會宮城縣藝術協會、仙台市役所、仙台市觀光國際協會,建立城市交流,尋求未來在藝術展覽及國際化上的交流合作外,更前往岩手縣參訪超過百年文化產業的南部鐵器公司-「OIGEN及源鑄造」,而「OIGEN及源鑄造」以富有優良鑄鐵技術及古典樸素創作聞名,其商品被當成純正日式的文化工藝品,也因精細縝密的研究設計,其鐵器在提升食材美味及烹煮實用性獲高度肯定,在日本市場相當受到重視。
饒縣長向及川久仁子社長表示,經濟創能是我的施政主軸與策略,據了解,岩手縣奧州市的南部鐵器是歷史超過900年的傳統工藝品,遠揚四海。而臺東縣內也有眾多高質感與高品質的文化創意產業,融合傳統與創新技法,例如:雕刻、陶塑、視覺設計及編織等,期望透過臺日異質產業合作,共同開創臺東x及源產業合作里程碑。這次饒縣長特別致贈及川社長臺東傳統木雕工藝品阿水工房的原木板,受到及川社長的喜愛。國計處並商請阿水工房客製及源鐵器的周邊配件,及川社長表示對於臺東木器工藝的高度肯定,尤其其原民風格及溫潤手感正與及源鐵器的質感相襯,饒縣長希望此行能促成臺東木器與日本鐵器未來在商品開發上的實質合作。
及川社長與及源團隊在今(108)年6月份參加臺東慢食節,對臺東的飲食文化印象非常深刻與美好,臺東的慢活、慢食、慢旅步調及溫暖的人情,備感親切。饒縣長也邀請及川社長於今(108)年12月再訪臺東參加臺東慢食節相關活動,臺東有最純淨天然的大地,孕育出最優質的食材,每份餐點定能滿足色、香、味感官饗宴。及川社長則表示,有機會親自帶及源鑄造鍋具料理臺東食材,讓臺東民眾體驗臺日鑄鐵美食料理。

饒慶鈴參訪日本岩手縣南部鐵器OIGEN及源鑄造 期許達成產業合作發展/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