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台電彰濱雙綠能完工 打造全台首座潔淨能源中心/台銘新聞網

2019/10/10 10:09

台銘新聞/史家羚

   全台最大地面型光電場正式完工!台電綠能開發不停歇,在彰濱工業區打造裝置容量100MW(10萬瓩)的太陽光電場;另台電10幾年來也在這塊綠地進行三期、總計71.2MW(約7萬瓩)的陸域風電計畫,前兩期31部風機已陸續併聯發電,如今第三期4部風機也順利完成。「彰濱雙綠能」為我國綠電再添生力軍,年發電量總和超過3.4億度、減碳量達19萬公噸。台電強調,彰濱光電場不僅是全台最大規模的地面型太陽能場址,目標更要實現全台首座結合綠能與生態的「潔淨能源中心」!
   今(9)日上午台電在彰化彰濱工業區崙尾區舉辦「彰濱太陽光電暨彰工(Ⅲ)風力發電啟用典禮」,現場由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彰化縣長王惠美、能源局長游振偉、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星能董事長蔡進發及中興電工營運長張偉荃等貴賓共同見證「彰濱雙綠能」完工啟用。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表示,台電作為電力政策的執行者,積極推動能源轉型,除了在彰濱打造國內最大的太陽光電場、開發陸域風電以外,台電也積極在彰化海域布建離岸風電,並建置未來離岸風電上岸後的併網設備。台電將繼續善用彰化的好「風光」,並感謝彰化縣王惠美縣長的大力協助,共同帶動當地綠能產業。
   台電指出,彰化擁全國最大風電容量的風場,且日照時數為全台之冠,台電首選彰化優良風場及日照條件,自民國95年起,在彰濱工業區推動為期三期的陸域風電計畫,今(9)日正式啟用的4部風機是第三期計畫,每部風機2.3MW,裝置容量共9.2MW。台電總計在彰濱工業區崙尾區及線西區陸續興建35部風電機組,總裝置容量約71.2MW、年發電量超過2億度,為全國密度最高的陸域風力發電地區。
   除了風電開發,台電去(107)年2月更在彰濱工業區興建全國最大的太陽光電場,總佔地約140公頃,全區正式發電後,每年生產近1.4億度的電力,可供應近4萬戶家庭的一年用電。去(107)年10月第一度電成功併網,今(108)年3月全數併聯發電。據統計,平均一天可發50萬度電,甚至夏天曾於單(6/15)日飆出65萬度的發電量,累積至今已生產約9千4百萬度綠電!
   台電表示,這座光電場址工程超過9成都是國產化製造,由中華電信、星能及中興電工等公司負責光電場設計施工及電氣室營運,具備系統線路保護及遙控發電量的智慧調度功能。全區使用超過30萬片的高效率太陽能板,以當地保育類動物白海豚及小燕鷗的意象設計太陽能板景觀,電氣室屋頂也以隔熱磚施作,並架設太陽能板。
    除生產綠電外,彰濱光電場周圍更加強復育防風林,規劃供鳥類友善棲息的環境,並增設遊憩自行車道與人行步道、設置觀景高台的綠能環境教育區,可同時觀看太陽能及風力,兼顧電力開發與生態永續,打造全台首座「潔淨能源中心」(Clean Energy Center)。
   台電強調,彰濱光電場是我國擴大綠能建設的指標性工程,發電量即將邁向第1億度!為慶祝彰濱光電達1億度發電量,台電近期將舉辦網路活動,詳情將於台電官方粉絲團公布,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密切鎖定「電力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PowerCompany/

台電彰濱雙綠能完工 打造全台首座潔淨能源中心/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