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外貿新航路,台灣新典範-2019台北跨境電商年會 十大網商企業出爐/台銘新聞網

2019/10/09 08:52

台銘新聞

 隨著世界貿易型態持續變動,跨境電商已成為外貿企業、城市產業營造的必修學分。台北市政府為協助企業積極搶進跨境電商全球市場,並打造台北市為智慧商貿新城市,今(8)日盛大舉辦「2019台北跨境電商年會」,邀請eBay全球副總裁林奕彰來台揭露2020新趨勢,PChome Thai及Pinkoi也與來賓分享東南亞、亞洲市場經驗,北市府今年更首創「2019台北新貿獎」(Taipei Neo Trade Awards),頒出十大金獎企業,並現場分享布局跨境電商的實務經驗。
  據WTO統計,2018年台灣出口全球排名第18,台北市23萬多家企業中,就有超過8萬家從事進出口貿易,凸顯台北市是台灣對外貿易的領航城市。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跨境電商是未來貿易的主流,也是現在成長最高的交易模式,而台北市的跨境電商目標就是要讓外貿企業、新創企業、街頭巷弄名物與小店都能做跨境電商。此外,台北市今年更推出商機整合方案,以「台北為店、台灣為倉」,要以台北專業服務商的能力,把台灣貨賣向全球。
  今年首屆新貿獎獲得金獎的10大企業,包含跨境電商平台果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Pinkoi)、湛天創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跨境電商企業包括運用國際電商平台拓銷的奇正網際有限公司、鴻華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意碩整合行銷有限公司,另跨境電商專業服務商則由葳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樂利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善恩創新股份有限公司、視宇股份有限公司、睿博數位行銷有限公司(TransBiz)獲得。本次十大網商企業銷售及服務從運動鞋、美妝、食品,到資訊、3C、文創與平台運營工具服務,均是台灣開拓新型外貿市場的領先企業,更展現出跨境電商的多元與市場深度,台北市企業已成為國際中的要角。
  本次年會,eBay全球副總裁、國際跨境貿易業務執行總裁兼大中華區執行長林奕彰以「2020跨境電商的最新趨勢」為題,建議企業善用平台大數據演算法,抓住全球買家眼球,並招募、投資網路行銷、物流、管理等多元領域的跨境電商人才。另外在高峰對談中,台灣兩家真正帶頭做到跨境輸出的PChome Thai總經理蔡文雄帶來的東南亞市場發展經驗,以及Pinkoi執行長顏君庭與來賓分享亞洲市場進入策略,提供製造商或貿易商朝向數位化多元發展的啟發。
  台北市柯文哲市長表示,今(108)年推動北市跨境電商環境的上層建築營造,推出「商機整合方案」,由專家評鑑的台北市專業服務運營商與台灣外貿企業合作,能快速把台灣優質商品賣往全球市場,另開辦「優質電商標竿企業選拔」,設立「2019台北新貿獎」,率先為市場樹立典範,讓在觀望中或後進加入者有跡可循,提升台灣企業挑戰國際市場的信心。
  台北市政府自2017年起,即不遺餘力地推動跨境電商產業發展,從提供企業專屬的諮詢、輔導、產學合作、人才培訓,一直到串聯企業、專業服務商與平台業者打造電商生態圈,為企業提供最完整的產業服務方案,協助企業轉型,讓台北成為跨境電商標竿城市。

外貿新航路,台灣新典範-2019台北跨境電商年會 十大網商企業出爐/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