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國際傳播協會在英國倫敦舉行年度會議/台銘新聞網

2019/10/09 08:06

台銘新聞

國際傳播協會(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Communications, IIC)於2019年10月7日至10日在英國倫敦舉行年度會議,我國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洪貞玲委員及郭文忠委員率團出席,並與美國聯邦通訊傳播協會(FCC)主委、澳洲通訊媒體局(ACMA)主委及英國通訊傳播局(Ofcom)高階官員,就5G釋照、數位平台管制與防制不實資訊等重要議題進行深入交流。各國代表揭示積極佈建5G 的策略,5G 國際競賽持續加速。

  在10月7日首日登場的國際管制者論壇中,我國代表與美國FCC主委同台,討論「重新建構全球數位生態系的管制架構」。FCC主委Ajit Pai強調5G加速計畫(5G Fast Plan)的重要性,該計畫將釋出更多頻譜(其中熱門的3.5GHz中頻段預計明年進行競價),以及排除小型基地臺布建障礙等。澳洲通訊媒體局(ACMA)主席Nerida O’Loughlin說明澳洲已於去年(2018)年底完成第一波釋照,並積極評估下一波釋出的頻段。NCC郭文忠委員則簡報我國預計於今年底前完成5G釋照,並提供加速產業發展的誘因機制,包括執照期限延長為20年、頻率使用費折扣等。我國對於5G發展及規劃,也緊追大國之後。

  NCC補充,該場次也聚焦探討通傳管制機關對於匯流環境下的新興數位服務,是否應採取新型態的管制作法。洪貞玲委員以數位平臺的規管為例,提醒各國主管機關在保障公共利益、言論自由與促進產業創新間應求取適當的平衡;在制定法律介入及尊重自律等策略之間,與會管制機關多承認難有一體適用的作法,跨國性的數位平臺需要認知到各國經濟社會環境不同,而會有不同的政策法規要求。

  NCC說,IIC這次也特別邀請洪貞玲委員預定在10月10日年會「處理不實資訊與假新聞、確保新聞媒體獨立性」場次,分享台灣政府跨部會及公私協力防制假訊息上所做的努力,其中NCC透過公布新聞頻道內容觀測、研訂事實查證與公平原則處理要點、及落實事實查證依法核處之相關作為,在保障言論自由的前提下共同協力建構假訊息防護網,維護臺灣民主法制。

  IIC 成立至今滿五十週年,對於國際通傳管制趨勢動見觀瞻。NCC積極參與IIC所辦理的國際管制者論壇、年會及區域性管制者論壇等,藉由該平臺與各國政府官員及產業代表就通傳議題交換意見,同時展現我國軟實力成果。

 

 

國際傳播協會在英國倫敦舉行年度會議/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