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首席指揮殷巴爾上任/台銘新聞網

2019/10/09 07:29

台銘新聞

今年歡慶50週年的臺北市立交響樂團,自今年3月宣布首席指揮將由國際知名指揮大師殷巴爾接棒後,立即引起了國內樂壇的一片歡呼聲!2019年10月起殷巴爾與北市交將展開連續四場馬勒系列音樂會,首場《千人交響》音樂會,將與八位國際聲樂名家、上海愛樂、TSO合唱團、國立實驗合唱團、臺北華新兒童合唱團、拉縴人少年兒童合唱團及榮星兒童合唱團等同台演出,盛況空前!

 北市府蔡炳坤副市長代表臺北市政府於記者會現場歡迎殷巴爾上任,蔡炳坤表示自己是資深古典樂迷,對於市府能夠邀請到國際級指揮大師擔任首席指揮,北市府深感驕傲,在殷巴爾大師的藝術高度和擘劃下,北市交將與許多著名國際音樂家合作演出,亦藉由國際巡演開展聲譽、音樂成就邁向新高峰,讓許多觀眾重新認識臺北市立交響樂團這個50年的金字招牌。
 殷巴爾表示他非常期待與北市交未來的演出,他曾分別於2015、2018年擔任北市交客席指揮演出馬勒交響曲,雙方即有非常良好的默契與互動,接任首席指揮之後,他也期許北市交會更上一層樓,而馬勒交響曲是送給樂團的絕世神功,當樂團演奏過全套馬勒作品後,整體音樂素質都將會有大幅度的成長。
 談到指揮工作,殷巴爾認為身為指揮的責任,就是透過深讀樂譜與作曲家溝通,理解並忠實傳達作曲家想表達的話語是最重要的,即使已經演奏了二十、三十次,他仍每次以全新的視角看待。與樂團的工作也是一樣,在每次排練中都要不斷探索更多新的東西,而不只是重複。
 
這位魅力十足的以色列指揮家,所詮釋的馬勒、布魯克納及蕭斯塔可維奇深受國際讚譽,其所灌錄唱片獲獎無數,他也是布魯克納原版全集的第一人。他也將在接下來的樂季與北市交陸續演出馬勒、蕭斯塔可維奇與布魯克納交響曲目,能夠在臺灣一睹大師風采,將是樂迷的一大福音。他更期許北市交未來有自己的音樂廳之後,能夠在音樂廳內錄音,作為國際樂壇的傳世典藏。
 北市交【殷巴爾的馬勒傳奇】大師系列音樂會首場10月20日《千人交響》音樂會早已售罄,10月25日於高雄衛武營國家文化藝術中心音樂廳及10月27日於國家音樂廳演出《馬勒,復活!》以及11月3日臺北市中山堂《天堂之歌》音樂會皆於兩廳院售票系統熱烈銷售中,透過殷巴爾的詮釋,再次認識馬勒音樂的美。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首席指揮殷巴爾上任/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