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小港醫院組醫療團隊後援全運會/台銘新聞網

2019/10/09 06:35

台銘新聞/史家羚

  為迎接全國運動會到來,小港醫院舉辦「高雄市優秀選手運動傷害防護課程研習會」,本次除分享運動傷害防護等資訊,並邀請全大運四連霸,目前國內田徑三級跳的金牌選手李奎龍經驗分享,幫助選手們的心理調適,會後至本院新設立運動評估室參觀,透過選手及教練的參與,做為運動醫學與運動競技的跨領域交流。

   小港醫院與運動發展局於105年共同簽訂高雄市優秀選手運動傷害防護體系合作意向書,今年全運會,該院仍以實際行動大力支持體育相關賽事,將籌組專業運動醫療團隊,由骨科及復健科組成,成員包含醫師、物理治療師等醫療人員,於運賽會期間全程給予代表隊賽前預防、協助場邊緊急處置,以及後續跨科別整合性醫療處遇。

   本次研習會著重在運動員的心理問題,由精神科林貝芸醫師分享比賽場上的心理調適,高醫運動醫學科周伯禧主任經驗分享運動賽事,金牌選手李奎龍以個人為例,經驗分享運動員在比賽的過程,勉勵選手生涯的黃金期稍縱即逝,但可以用樂觀的態度面對所有難題。

李奎龍接著分享106年左腳腳跟疼痛,至小港醫院復健科檢查有足底筋膜炎問題,感謝小港醫院以震波治療處理好他的足底筋膜炎問題。  小港醫院新設立運動功能評估室,由專業醫師提供優秀選手們完整評估,並擁有震波治療儀器,提供選手最佳照護。

 

 

小港醫院組醫療團隊後援全運會/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