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馬英九批評蔡英文賣弄「亡國感」 蔡反嗆種的人是他自己/台銘新聞網

2019/10/06 07:37

台銘新聞

    前總統馬英九今日參加國安問題研討會時,批評蔡英文總統賣弄「亡國感」。總統回應表示,馬前總統講的「亡國感」(芒果乾),如果有這個感覺的話,相信當初種芒果的人就是他。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指蔡英文賣弄「亡國感」。蔡英文回應表示,馬前總統對於時空環境的轉換,可能還留在很久以前。我們在兩岸政策上採取不挑釁,但是堅持我們主權的立場。在外交上,也讓國際社會,尤其是民主國家對我們的支持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強;在國防方面,不論是自主研發或者是軍事採購,在自我防衛能力的強化上面,也是增加很多。

   蔡英文指出,「現在的情勢是不一樣的情勢」,面對中國的步步進逼,如果還是採取馬前總統執政時代步步退讓的這種做法。她相信,現在臺灣人民確實有一個不安的情緒,也就是在中國步步進逼的情況下,做領導人的,就必須要採取堅定的立場,爭取更多的國際支持,也能夠強化自己的國防力量。

總統認為,馬前總統講的「亡國感」(芒果乾),如果有這個感覺的話,相信當初種芒果的人就是他。

    針對香港政府今日起實施《禁蒙面法》,引起港人強烈抗爭,總統表示,香港的情勢確實令人擔心。我們希望香港社會可以盡快回歸一個穩定的狀態,以至於香港政府的態度是很重要的,我們持續呼籲香港政府要真誠的面對人民對於自由民主的要求,能盡快坐下來好好的跟人民來對話。任何會升高對抗情勢的做法其實都不好,也希望香港政府能夠避免做這些事情。

 

馬英九批評蔡英文賣弄「亡國感」  蔡反嗆種的人是他自己/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