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柯文哲指台灣不是民進黨的 高雄敗選及斷橋事件應面對/台銘新聞網

2019/10/05 06:16

台銘新聞

柯文哲說重話批評陳菊?柯文哲表示,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民進黨還是要誠實的面對事實,事實上2018年臺灣政治主流就是討厭民進黨,但討厭民進黨的成分裡面,一個很主要的成分是在高雄的執政失敗。

臺灣不是新潮流的,臺灣也不是民進黨的,臺灣是所有關心臺灣這塊土地的人所共有擁有的。

柯文哲昨晚說重話批評陳菊?柯文哲表示,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民進黨還是要誠實的面對事實。像韓流他從不認為是韓國瑜個人因素造成的,事實上2018年臺灣政治主流就是討厭民進黨,但討厭民進黨的成分裡面,一個很主要的成分是在高雄的執政失敗,所以民進黨還是要很誠實的面對這個問題,因此面對別人的批評,有時候還是要看看事實的真相是什麼。
柯文哲進一步指出,高雄的選舉會敗成這個樣子,一定是有原因,不應當說在高雄縣執政30年,在高雄市執政20年,然後最後結局是以大敗的局面結束,一定是有問題嘛,所以一定要很誠實的面對這個事實。他覺得今天就是民進黨不願誠實面對高雄市執政失敗事實,以及為什麼會讓人民累積這麼多的怨恨,讓韓流可以興起。而他之所以會關心這個,就如他之前講過,臺灣不是新潮流的,臺灣也不是民進黨的,臺灣是所有關心臺灣這塊土地的人所共有擁有的。
 
柯文哲強調,臺灣走到今天兩難的困境,其實很多因素還是要誠實的去面對。針對陳菊,還是那句話,高雄的執政是不是失敗?因為高雄的選舉結果是反映民意,這個還是要誠實面對,他知道民進黨今天會有很多人出來講話,但是如果不去做深刻的檢討,問題還是不能解決。
 議員梁文傑質疑說陳菊市長卸任時滿意度高達8成,是留一個大好局面給陳其邁,所以陳菊為何要為高雄敗選負責?柯文哲表示,劉政鴻也當過5星級縣市長,所以實際在政治運作上的人都知道這種民調有時候相當表面,真正的深層的意義和事實狀況,他認為大家都知道事實的真相是什麼。他認為一個會欠債累積到3000億的政治文化,不可以從高雄蔓延到全臺灣,作為知識分子,有時候看到這種現象都會焦慮。
  有關民進黨要求柯文哲道歉並收回說過的話?柯文哲則回應那管他的。至於有網友批評市長是失言也沒有拿出具體的證據?柯文哲表示,他是一個外科醫生,還是用outcome決定論;高雄選舉選成這個樣子,民進黨覺得這個是意外嗎?沒有底層的原因嗎?他認為還是要面對啦。
 
記者提到市長之前曾說陳菊是溫暖的人,為何現在又出重話批評?柯文哲強調,陳菊待人是很客氣、很溫暖,可是這不能掩蓋她執政失敗的事實。
   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市長對過去的歷史要有起碼的尊重?柯文哲表示,這就是他的看法,不管你以前做什麼樣子,現在結果不好,所以一局歸一局。以前陳菊對臺灣民主有什麼貢獻,坦白說,坐牢也不是只有她一個,可是現在的局面,應該去想想看,南方澳大橋斷橋事件去查一查背後的原因,還是會連起來的。
  有許多民眾高度支持郭台銘列臺灣民眾黨不分區第一名,如此可以增加臺灣民眾黨的政黨支持度;柯文哲表示,從過去6個月的民調結果來看,不投藍也不投綠的本來就是20-25%,而且是很固定的一群,所以第三勢力可以有效的整合,當然效果會更好。不過他認為大環境是這樣,也要看個人的意願,不能勉強,但他知道這些統計數字都是對的。
 大橋斷肇六死事件,港務公司董事長已請辭獲准,還有很多人陸續被民進黨開鍘,這是燒女巫的行動嗎?柯文哲表示,這包括前幾天在講的亞新公司,他覺得這是不對的,其實應該很誠實的說明這些橋樑多久檢測一次?每次的檢查報告怎樣?報告的結果有沒有分級、有沒有去處理?這才是要去檢討的。除非一開始就告訴大家20年前施工的時候就偷工減料,或是那個設計圖不對。
 柯文哲表示,他覺得就是誠實的面對問題,做很確實的根本原因分析,然後把問題解決掉,所以有時候他覺得蠻悲觀的,臺灣的政治就是這樣,那個一萬條的香菸走私案,有什麼具體的改進事項嗎?他沒有看到;像南方澳的斷橋事件,他看因為選舉到了,就把它應付過去就算了,也沒真正的去檢討。

 

 

柯文哲指台灣不是民進黨的   高雄敗選及斷橋事件應面對/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