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一座「會呼吸」的廠房 中市府力爭公共工程金質獎/台銘新聞網

2019/10/02 08:17

台銘新聞

台中市政府為活絡經濟、解決市場需求並輔導未登記工廠,在精密機械園區2期西側,投入超過13億元,興建總樓地板面積5萬8000多平方公尺的標準廠房,特別蘊含「透氣呼吸」工程巧思,並申辦第19屆公共工程金質獎評選。今(1)日由副市長楊瓊瓔陪同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到現場評審,親自介紹這座有品質又「會呼吸」的廠房。

楊副市長表示,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2期標準廠房的建築物各立面設置大量植生槽,分別植入不同類型植栽,除可幫助建築物換氣、淨化空氣外,更能夠隔熱降溫、過濾外來噪音,如同穿著綠色外衣會呼吸的建築,今年市府特別針對許多工程要項進行檢驗及查核,務必確保工程品質無虞並達到一定水準!

市府研考會主委吳皇昇指出,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2期標準廠房新建工程,是一棟地下1層、地上6層的立體式綠建築,該廠房已取得黃金級綠建築標章候選資格,在智慧建築方面也有合格級候選標章,預計將資訊通信、設施管理、安全防災等項目進行整合及智慧化,符合台中數位化政策的發展策略,不但可以緩解廠商用地的需求迫切性,還可以帶動整體產業聚落發展。

市府經發局表示,為因應不同產業進駐需求,該廠房各樓層設計不同的高度及載重,興建完成將採6成出售、另4成出租,以租售並行方式,提供39個標準廠房單元,每個單元約182至714坪,可讓接受輔導的中小企業、協力廠商,及未登記的廠商有機會進駐。

經發局指出,該廠房內彈性的空間規劃,也適合多種產業進駐,例如金屬製品製造業、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製造業、電力設備製造業、機械設備製造業、汽車及其零件製造業、其他運輸工具及其零件製造業等。

今日由副市長楊瓊瓔、市府參事黃晴曉、研考會主委吳皇昇陪同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及5位評審委員,前往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2期標準廠房,一同會勘這座「會呼吸」的廠房。

一座「會呼吸」的廠房 中市府力爭公共工程金質獎/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