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南方澳大橋驚傳斷裂崩塌 三死三失蹤九人輕重傷/台銘新聞網

2019/10/02 03:38

台銘新聞

  建造於一九九九年完成的蘇澳跨港南方澳大橋,於今天上午九點半驚傳斷裂崩塌。警消前往搶救,目前已知有二十餘人輕重傷,同時有數艘漁船被波及,一輛油罐車起火燃燒。截至晚間十時止,不幸傳出三死三失蹤九人輕重傷。

   距監視畫面顯示,跨海大橋是在今天上午九點半從中間斷裂,連同大型拱狀懸橋樑一併墜入海中,瞬間引起的浪花波及附近漁船,同時橋樑兩端的柱體壓倒塌壓在油罐車上,瞬間起火。

據宜蘭縣消防局統計,現場中先救出五人,有六名外籍勞工送醫,其中兩人重傷、四人輕傷。至於掀起的浪花是否有造成漁船的船工受困於中,目前仍在搜索中。

   該起宜蘭地標觀光橋樑的崩塌意外,正動員所有力量搜救,附近蘇澳漁港的海軍也啟動水下搜救任務,希望在第一時間內將傷害降到最低。

蘇澳南方澳大橋為亞洲第一座雙叉式單拱橋。全世界只有兩座,一座在西班牙馬德里,一處位於蘇澳,橋長一百四十公尺,橋寬十五公尺,距離海平面十八點五公尺,總重量近二千噸,工程造價兩億五千萬元。

南方澳大橋驚傳斷裂崩塌  三死三失蹤九人輕重傷/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