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周大觀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 克服生命的難關 化不可能為可能/台銘新聞網

2019/09/29 01:35

台銘新聞

「財團法人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第22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由「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及衛生福利部次長何啟功陪同,前往總統府晉見總統。

蔡英文總統感謝所有的得主,知道面對生命的難題可以擁有無窮的潛力和可能性,尤其是創辦人周進華和董事長郭盈蘭每年都舉辦「全球熱愛生命獎章」活動。她說,今年共有20位來自不同領域的得主,克服生命的難關,化不可能為可能,創造了很多精采的成果。有許多位得主克服身體的限制,創造了輝煌的藝術成就,非常令人敬佩。

來自俄羅斯的羅曼諾夫(Alexey Romanov)先生,是位鋼琴家;來自印尼的攝影家巴達威(Rusidah Badawi)女士,她的攝影作品曾在印尼國家美術館展出;來自波蘭的肯傑爾斯基(Mariusz Kędzierski)先生,是才華洋溢的藝術家;還有口繪自傳的口足畫家高淑專女士、榮獲「國家工藝獎」的石雕工藝家盧志松先生。都是展現決心,克服身體障礙的例子。

總統接著舉例指出,日本鋼琴家小柳拓人先生以自身的經驗,創辦「日本自閉症音樂家協會」,培養出許多優秀的音樂家;來自中國的李曉光先生,用單一手指寫程式,獲得200多項專利,非常不簡單;周則翰先生不受限於自身的障礙,多次獲得臺灣全國身心障礙游泳比賽第一名。

總統也提到,被稱為「總統主廚達人」的陳國信先生,在孤兒院長大的過程很辛苦,但是他力爭上游,成為廚藝達人,也在國宴中服務過很多位總統跟友邦元首,非常優秀。

總統指出,也有很多得主用積極的倡議行動,鼓舞了更多需要幫助的朋友,帶動很多重要的改變。來自秘魯的龔薩蕾絲(Maria Luisa de Cossío de Gonzales Posada)女士,在街頭協助很多無家可歸的孩子,幫助3萬多名南美兒童戒毒成功,讓很多孩子的人生有新的開始。

總統也提到,奈及利亞的奧拉米勒(Kareem Waris Olamilekan)是網紅小畫家,只有11歲,作品已經驚豔全球。更重要的是,他把作品換成食物,與整個村落的孩童分享,大家都叫他「小小羅賓漢」。

總統接著指出,排灣族長老古英勇先生,對部落的文化跟觀光做了很多重要努力,也非常積極促進原漢之間的互相理解;賴水和先生,為了讓母親呼吸芬多精,持續種下7公頃的樹木,在孝順的同時,也完成了環保跟綠化的目標。

總統說,還有很多位其他的得主,各自有不同領域的貢獻。透過這個獎項的頒發,可以把在世界上各個角落中,非常有力量的故事傳遞出去,相信也可以點燃更多人生命中的熱情。

總統及與會者共同欣賞「無掌鋼琴勇士」羅曼諾夫的鋼琴表演。羅曼諾夫天生無掌缺腿,儘管先天條件不足,仍舊以優美流暢的琴音及生命力的奇蹟感動全場。

 

周大觀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 克服生命的難關 化不可能為可能/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