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劉宥彤指郭台銘捐助公益與選舉無關 坊間不要污名化/台銘新聞網

2019/09/28 09:30

台銘新聞

自媒體人趙少康指「有人拿了郭台銘很多的錢」後,政壇連想是否有一本「死亡筆記本。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強調,不知道什麼筆記本,郭台銘先生現在的帳戶是全世界控管,絕對沒有什麼違反法令的行為,與此次的選舉無關。若是捐助公益受到污名化,全台灣有資源的人、有資源的基金會、有資源的企業,誰以後還敢支持捐助社會公益。

劉宥彤說,國民黨過去二、三十年的很長時間,選舉的時候希望幫忙,那個已經是多年前的事情,最好就是不要再提。郭台銘先生身為一個企業家,現在的帳戶去全世界控管,查得很細,所以絕對沒有什麼違反法令的行為,犯法的事情誰會做呢。

她說,針對捐獻公益的事情,大家繪聲繪影,誰拿了多少錢,還有所謂的什麼死亡筆記本。覺得這個事情,現在講出來,對過去曾支持的一些比如說公共政策也好、市政也好、推廣公益一些事情,覺得這真的很不公平,講的事情就是可受公允的。

有關今年七月份,劉宥彤曾在雲林由永齡基金會辦理一場跟農民有關的活動,被指出劉曾說「很多人看到郭台銘就想要錢」,這句話引來不少風波

劉宥彤說,這句話被斷章取義,前後文是說基金會當然支持很多活動,當時講的是很多慈善團體、很多的社福團體,或者是很多的年輕人想要創業,希望大家如果要基金會支持或者做贊助,覺得應該先談想要為社會達成什麼樣的目標,而不是只想要得到資源,覺得被斷章取義,繪聲繪影,政治很可怕。

劉宥彤強調,基金會是受到政府機關管轄的,每一筆帳也都是四大會計師是查證。裡頭覺得沒有什麼跟政治直接相關的金錢的來往。絕大部份一定是跟所謂基金會宗旨規定可以所支持的社會團體。因此覺得真的是一定要澄清,今天如果不澄清這件事情,試問全台灣的民眾,全台灣有資源的人、有資源的基金會、有資源的企業這樣,誰以後還敢支持什麼社會公益,尤其是支持有政府單位參與的。

例如張善政先生任行政院長,當時發生台南地震,立即捐給中央兩億救災。至於前台東縣長黃健庭,也是因為颱風風災,整個台灣只有台東受災,而且大家對颱風的受災並不是真的很關心,所以那時候就捐一千萬去協助台東救災,

劉宥彤指出,認識的政治人物有拿錢,這完全不是實情,其究竟的背後是在為台灣做事,如果捐獻公益或救災,就被污名化,覺得太不值了。因此有關趙少康指有人拿了郭台銘很多的錢,這句話在永齡不曾聽聞,同時與基金會所做的公益也不能混為一談。

劉宥彤說,馬英九、郝龍斌先生或者是說基金會曾做這些事情,都是為國家的,與政治獻金一定要分開說明。在政治獻金法之前,或許那時候跟很多國民黨政治人物尋求一些資源的協助,但那是另外一回事。現在台面上的這些講出來的東西,已經擴大解釋到無讓人不可接受,好像所有的事情都似乎跟拿錢有關,我覺得不好。為此,郭辨也已經發出聲明過,一切都跟此次的選舉是完全沒有關係,這一定要先說明清楚。

劉宥彤指郭台銘捐助公益與選舉無關   坊間不要污名化/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