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接見國際詩歌節國內外詩人 副總統:跨國交流,展現軟實力/台銘新聞網

2019/09/27 10:05

台銘新聞

陳建仁副總統今(26)日上午接見「2019淡水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國內外詩人時表示,詩是最精煉的語言,更是國家文化軟實力的展現,盼透過跨國交流互動,讓國人有更多親近詩文之美的機會,也期待各國詩人在臺期間,能充份體會並認識臺灣人文風景之美。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訪賓來到總統府,並歡迎來自世界各國的國際詩人,到臺灣來參加「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的活動。

副總統指出,「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第1屆於2015年在臺南市舉行,隔年移師新北市淡水後,迄今已第5屆,過去4年總共有超過20個國家、47位詩人到訪臺灣。今年在總策展詩人李魁賢先生長年累積的人脈及積極參與各國國際詩歌節下,邀請到12位國際詩人到訪。

副總統說,本詩歌節的幕後功臣李魁賢先生,在2018年獲得「國家文藝獎」的肯定,雖已高齡83歲,對臺灣文學推廣的熱情始終如一,不僅曾出訪非洲、拉丁美洲,今年更積極參與羅馬尼亞、墨西哥等國的重要國際詩歌節,並提攜後進一同前往,致力於臺灣文學的國際交流、推廣,為臺灣文學發聲,是臺灣具有本土性與世界觀的重要作家及詩人。

副總統提到,淡水國際詩歌節在李魁賢先生的努力之下,逐漸累積國際知名度,已成為淡水每年度重要文學聚會,透過詩人間的跨國交流互動,成為臺灣文化最美好的交流與傳遞平臺。

副總統認為,詩是最精煉的語言,也是最能展現心靈之美的文體,更是國家文化軟實力的展現。我國文化部2014年成立「齊東詩舍」,與詩有關的交流、推廣、育成都在詩舍裡發生,希望讓詩融入日常生活,使臺灣成為培養詩人與傳唱詩歌的沃土,最終成為「詩的島嶼」。

副總統說,李魁賢先生曾說過「如果人民沒機會讀詩,我們就把詩送到人民面前」,期待在國人的生活中增添詩意的驚喜,以及更多親近詩文之美的機會;各國詩人在臺期間,也能充份體會並認識臺灣人文風景之美,「以詩相親,詩就是我們共同的語言」。

訪賓一行由淡水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許慧明率領,文化部次長彭俊亨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接見國際詩歌節國內外詩人 副總統:跨國交流,展現軟實力/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