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 有機米組由池上87歲謝美國奪冠 饒縣長允加碼30萬元/台銘新聞網

2019/09/27 08:30

台銘新聞

「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複賽成績今(26)日下午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揭曉,代表池上鄉農會參賽的87歲稻農謝美國一舉拿下有機米組的冠軍,消息傳來地方相當高興,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一定兌現初賽時的承諾,加碼頒發30萬元獎金。

為提高國產稻米產業競爭力,以「品種、品質、品牌」三品及「安心、安全」二安策略,引導農民精進栽培技術、提昇品質及安全,並為擴大行銷廣度及深度,農委會今年持續辦理「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除了深化國人對國產稻米之認知及對生產者之認同,進而期盼促進國產稻米產業發展。

今年已經87歲高齡的農友謝美國,今年8月13日第一次參加池上鄉農會稻米競賽,以90.98高分拿下有機米組冠軍,並獲得17萬元獎金。

饒縣長表示,為獎勵及行銷推廣台東優良的良質米,今年特別籌措120萬推廣費用,作為推廣台東優良農作的獎勵金及行銷費用;參加全國比賽榮獲獎項,將加碼獎勵金及行銷費用,冠軍30萬元、亞軍20萬元、季軍10萬元。

身體十分硬朗的謝美國說,第一次代表台東參加盛大的全國賽,感謝饒慶鈴縣長的鼓勵及池上鄉農會、各機關的指導,讓他有信心可以種出好米去比賽,並拿下全國米王的頭銜,真的非常感謝!

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 有機米組由池上87歲謝美國奪冠 饒縣長允加碼30萬元/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