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水利產業主題館盛大開幕 開拓水利產業巨大商機/台銘新聞網

2019/09/27 09:23

台銘新聞

 經濟部水利署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聯合策辦「2019臺灣國際水週」,計有28場次平行國際論壇及專業水展等一系列活動,在專業水展活動中,共計吸引國內、外7個國家,113家廠商,設置217個攤位,並協助媒合17國買家組團前來進行商談,其中水利署與國內52家廠商共同設立「Water for the Future–水利產業主題館」。

  該活動於今日上午在臺北世貿一館盛大開幕,由水利署長賴建信主持,主題館以「水創未來」為主軸,並邀請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紀維德代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星野光明首席副代表、英國在台辦事處林佳嬿女士、5位泰國國會議員、新加坡水協會(SWA)代表等貴賓共同與會。

    水利署表示,國內水利產業的發展由早期的水五金、管材、閥件、水泵浦、衛浴器材、水處理設施操作維護及工程顧問服務海外輸出等面向,每年出口產值約新台幣25億元,隨著新科技及創新觀念的引入,近年已逐步轉型為跨領域的整合服務,並且已具備與國際市場接軌的能力,預計明年將可增長10%。
     本次專業水展特別籌設水利產業主題館,該館更集結各類水利機械、防汛相關感測器、智慧管理系統、精密水處理單元,以及與民生有關的淨水器、機能水等,呈現以「智慧水管理」、「高階水處理」及「水與生活」三大展區。參展者除了臺灣傳統與新創水利廠商、大專院校與政府單位,同時有日本、以色列、美國、英國、荷蘭及中國大陸等國家企業共襄盛舉,共計113家廠商,設置217個攤位。另也特設產品發表與商談專區,提供廠商展示商品的完善空間,及協助媒合新加坡、泰國、土耳其、巴林、加拿大、印尼、印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保加利亞、南非、南韓、科威特、埃及、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及墨西哥等17國買家組團來台與廠商進行一對一媒合商談,藉此深入開發國際商機。        賴署長同時擔任工研院新創公司-創淨科技與馬來西亞Richmountain公司共同合資設立ELECLEAN馬來西亞分公司的見證人,顯示台灣水利產業邁向國際市場深具實力,在政府政策與企業努力下,一起將優秀產品推向國際,讓台灣水利產業品牌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        這次活動除了有國內廠商與日本、以色列、美國、英國、荷蘭及中國大陸等國家企業參展外,也吸引許多來自美國、英國、荷蘭、日本、以色列、印尼、泰國、新加坡及貝里斯等國家專家與廠商組團來台參觀,深入了解臺灣廠商水相關技術與產業發展,與現場廠商熱絡交流。在嚴峻的地理與水文條件下,台灣孕育出具有韌性的水利產業,這也促使本次的國際水週活動展現出滿滿的商業活力。

水利產業主題館盛大開幕 開拓水利產業巨大商機/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