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研討數位政府轉型 國際資訊長協會第14屆年度大會首度由臺灣主辦/台銘新聞網

2019/09/26 06:37

台銘新聞

國際資訊長協會(IAC)首度在臺辦理年度大會,自9月25日起假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召開。大會以「創新科技驅動數位政府轉型」為主題,將針對「資訊長與經濟數位化轉型」、「數位政府創新」、「人工智慧、自動化與數位化未來」、「智慧城市、智慧服務與5G」、「網路安全」、「政府區塊鏈應用」及「公民網路參與」等核心議題,與來自美國、日本、新加坡等逾14國30餘位學者專家進行討論交流,我國亦可在此議題中發揮資訊服務思維與創新能量,提升我國國際能見度。
國發會高仙桂副主委致詞時表示,面對全球社會快速科技變化,不論是5G(第五代行動通訊系統)、區塊鏈或AI人工智慧等新興科技,都已經從研發實驗室走向落地應用,由資通技術與資料科技所驅動的創新服務與管理是推動「數位政府」的重要基礎,而資料的管理及應用更是政府良善治理的要件。當網路已成為民眾與政府重要互動管道之際,調整政府與民眾互動方式,進而理解民意需求,發展創新公共服務,都是各國政府應該面對的嚴肅課題,故本屆IAC會議擇定「創新科技驅動數位政府轉型」為主題,廣邀中央及地方機關資訊主管共同參與此次盛會,希望透過多方交流與經驗分享,加速臺灣政府數位轉型的進程,甚至進一步促成國際合作契機。
IAC主席Jean-Pierre教授也對於資訊長因應數位轉型的基本素養,分享了精闢的見解,他認為技術創新應融入服務設計及營運的思維,此外重視數據的同時,也要小心數據推論的謬誤,最後數位政府的服務應奠基於強固安全的運作環境,在民眾的便利性與安全性中取得平衡。
我國政府現正積極推動數位轉型,今年6月國發會提出「智慧政府行動方案」,規劃以資料為骨幹,應用新興科技串聯政府服務與民眾需求,創新政府服務。這些議題都已涵蓋於本屆IAC會議議程中,相信在後續兩天的會議中,可藉由講者和與會者的交流及互動,激盪出不同的火花,對於後續我國數位政府政策推動產生最直接的助力。

精采議題內容請至活動主題網站閱覽https://iac2019.ndc.gov.tw/Content_List.aspx?n=81CD552EA1F70BF6https://www.ndc.gov.tw/images/Icons/link.gif國際資訊長協會(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CIO)成立於2006年,目前成員包含日本、美國、芬蘭、俄羅斯、新加坡、臺灣、義大利、捷克、泰國、印度、菲律賓、印尼等17個國家組織之學者及政府機關資訊官員,旨在記錄資通訊科技所關聯的社會變遷、分享資訊科技應用實務經驗、並推動跨國政府代表與學者專家的交流以分享最新科技趨勢與應用資訊。

研討數位政府轉型 國際資訊長協會第14屆年度大會首度由臺灣主辦/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