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毒品偵破案件 柯文哲:嚴格查緝決不寬貸以形塑臺北市的反毒形象/台銘新聞網

2019/09/26 06:17

台銘新聞

臺北市長柯文哲於今(25)日出席偵破案件記者會,他在致詞時表示,防毒是他作為醫生市長非常注重的項目,在策略上將吸毒者當作病人,但是製毒跟販毒還是將其視為犯人,兩者是分開的,而對於吸毒者會想辦法矯正,從預防、矯正到輔導,這都是一條線在處理。

柯文哲提到,目前臺灣的毒品90%還是來自於境外,所以這一次破獲50幾包,市價在一億以上的毒品,如果流入臺灣市面,對臺灣治安的破壞相當大,他非常感謝警察局會同關務署基隆關與保三總隊第一大隊,對於這種跨國的運毒還是需要各單位的合作才能攔截。

柯文哲表示,除了傳統的毒品-海洛因以外,對於最近比較嚴重的新興毒品,北市府的態度非常清楚,不論是旅館、餐廳還是夜店,只要發生一次還可以認為也許是顧客自己帶進來使用,但是如果同一間店發生兩次甚至三次,就會認為該店供應毒品又或是開放場地供吸毒者使用,北市府都會採取相當強硬的態度,對此,柯文哲表示北市府今年已經對三家旅館與一家酒店處以停止營業、勒令歇業、斷水、斷電以及強制拆除的手段。

柯文哲也對警察同仁強調,只要發現兩次、三次,一旦認為對方有在販毒或是縱容吸毒者,就要使用相當嚴厲的手段。最後,他也再次跟市民朋友宣導毒品查緝中心專線(02-2393-2393),如果有發現販毒、製毒有關的案件,歡迎撥打這支電話,另外,如果是有吸毒或是發現有吸食毒品者,歡迎撥打北極星專線(0800-770-885)。

會後,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首先有媒體問到,掃蕩專案成果還滿意嗎?柯文哲表示,其實臺北市警方緝毒力道相當強硬,最重要是分2處,吸毒當成病人,製毒跟販毒不會當病人,會當成犯人研議處分,整個臺北市防毒分2部分處理。

毒品偵破案件   柯文哲:嚴格查緝決不寬貸以形塑臺北市的反毒形象/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