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郭台銘與柯文哲當雙母雞進軍國會;柯文哲說,雙方都有善意,雙方有默契/台銘新聞網

2019/09/26 06:27

台銘新聞

郭台銘與柯文哲當雙母雞進軍國會;柯文哲說,雙方都有善意,雙方有默契。拒絕郭董3度捐款,柯文哲表示,競選費用太高,是臺灣政治敗壞的開始,民眾黨成立後,在現有合法架構下,政治獻金有一定管道,可以降低競選費用,這應該是比較好的模式。

郭台銘是不是要跟市長一起當雙母雞進軍國會?柯文哲說,既然雙方都有善意,他們有他們支持的候選人,我們會幫忙,如果我們的候選人,郭董要來站台我們也歡迎。有進一步詳細合作計畫嗎?柯文哲強調,其實後來發現,不管外科醫生或企業家,最大特色就是滾動式管理,下禮拜什麼輔選動作,天曉得,雙方有個默契、合作意願,細節隨著情況變化。

拒絕郭董3度捐款,但議員上節目認為完全騙人,要選怎麼可能不用郭董的資金?柯文哲表示,從2014到2018,我們要相信自己講的話,既然2018可以用那種方式打完選戰,當然贏的很驚險,但是既然可以變成新的政治文化或模式,就按照這個模式,他個人理念還是覺得競選費用太高,是臺灣政治敗壞的開始,民眾黨成立後,在現有合法架構下,政治獻金有一定管道,可以降低競選費用,這應該是比較好的模式。當然郭董也有講說可以資助錢,他說要資助錢就照政治獻金的規定,該捐多少就捐多少,不希望說拿了錢打昂貴的競選方式。

柯文哲表示,民眾黨成立,還是在現有的合法架構下,政治獻金有一定的管道,然後可以降低競選費用,所以這個還是比較好的Model,所以當時他們(郭陣營)說,他們願意資助民眾黨參選人,他跟郭營說,如果要資助錢就照政治獻金的規定,可以捐多少就捐多少,民眾黨還是不希望說拿了很多錢,然後開始打那種很貴的競選的方式,他還是不贊成。

媒體詢問,去年選舉的時候,小野因為被質疑行政不中立而請辭,柯市長那個時候也說姚人多跟陳菊應該比照辦理,但是現在蔡壁如昨天也很尷尬地說,黨務跟公務上確實很難區分?

柯文哲回答說,目前當然一定會守法,所以應該按照目前的法律,所有黨政的分際,按照目前的法律,絕對是沒有問題的。只是說,通常法律是道德的最低標準,其實他非常清楚,那些議員(的質詢),他都想好要怎麼回答,議員都有黨籍,也有助理,至於黨政分離要怎麼做?可以請議員示範一下,議員的助理,黨務跟政務是怎麼分開的?demo一次給市府團隊看,市府團隊就會了。其實他非常清楚,到現在為止,其實他沒有很認真地在做一些黨的工作,昨天在廉政委員會把它拿出來討論,所以市府團隊會成立一個專案小組,按照現行的法律,一定是沒問題,不過法律是最低標準,只是說在市府團隊能不能有一個更合理、合法,有一個標準,可以讓大家遵循。所以市府團隊要開始制定這個(制度),以前沒有黨就沒有這個問題,現在有黨的話,市府團隊也願意自己當做表率來建立一個制度。

媒體詢問,長期關注性別議題的網媒創辦人張瑋軒在昨天名單曝光之後,她臉書馬上引發網友論戰,網友說她提倡性平,但是她的做法跟言行是不一樣的?柯文哲回答說,其實政治就要去讓這個社會更好,不過是這樣,從政還是每個人的權利、每個人的選擇,所以,都尊重她的選擇。

記者詢問,張瑋軒在名單曝光之後,網友批評她提倡性平卻跟市長站在一起,言行跟實際作為不一?柯文哲回應,政治是要讓這個社會更好,不過從政還是每個人的選擇,所以他還是尊重張瑋軒的選擇。記者追問,如何看張瑋軒表示請先回答性平教育20題快問快答全對再來認真考慮?柯文哲回答,她也沒有出考題來讓自己考試。

記者也詢問,市長有跟宋楚瑜聯絡嗎,昨天張碩文說如果市長有意要爭取他們的門票,那男人不能只剩一張嘴?柯文哲回應,他最近有在賣甚麼藥的廣告嗎?

記者詢問,香港接連發生三起疑似中共買兇公然襲擊議員、記者還有法輪功學員的行為,似乎是想要讓外界噤聲,恐嚇港台?柯文哲回答,他認為解鈴還須繫鈴人,還是要看北京政府的處理方式,他以前也說過,臺灣作為華人世界最先進的地區,發生在臺灣的事情都可以給北京政府很多參考,臺灣民主化的過程中國大陸還是可以參考一下。

記者詢問,黃瀞瑩是否確定不選立委?柯文哲回應,還是要給她自己回答,不然又要被說她是被不參選。

 

郭台銘與柯文哲當雙母雞進軍國會;柯文哲說,雙方都有善意,雙方有默契/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