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郭、黃二人回得來嗎」?/台銘新聞網

2019/09/25 11:55

台銘新聞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於九月十六日深夜十一時發布退選2020總統聲明。外界同時對退選可能是國民黨不公初選及找不到副手有關。而在【遠見雜誌】的披露,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居然是郭早已布局好的副手。由於郭董具有國際企業及國際外交的高度,加上黃健庭擁有國會及地方行政的雄厚實力與經驗。隨著郭台銘的退選郭、黃二人成為遺珠之憾。黃健庭的曝光,更引起全國泛藍、泛綠及中間選民的注意。紛紛表示,如果是郭、黃二人,或許2020有想不到的驚喜。

   憂心台灣未來廿年經貿發展及中華民國外交空間的政壇人士指出,依據最新台灣民意基金會的調查,蔡英文民調領先韓國瑜將近二十三個百分點,再加上韓個人的草包形象,民調下跌,紛指二零二零年大選前,韓國瑜將帶著國民黨進住「安寧病房」,甚至「葉克膜」也沒有用了。如今國民黨原本的一手好牌竟成為四面楚歌與危急存亡,不知國民黨的用心何在。

   郭台銘與本年四月十七日決定參選國民黨總統初選後,足跡遍佈全台灣,甚至是偏鄉的台東縣。由於永齡基金會劉宥彤與黃健庭的夫人陳怜燕因一場尼伯特風災的救援行動結識,因此安排郭董於五月十五日親自前往台東了解地方建設及地方需要。那知十五、十六日兩天行程中,郭台銘居然心中決定心中未來副手的人選。

   邀請黃健庭擔任總統副手的想法在三個月後的今天曝光。黃健庭也在個人臉書描述郭董的國政方向,包括郭台銘「不願見政黨利益凌駕於國家利益之上,為了台灣的永續發展,國政的優先順序必須盡快和美、中、日等國取得關稅互惠協議,打贏區域貿易,同時調整台灣產業結構,為未來的台灣二十年奠定安居繁榮的趨向,至於地方建設,完全授權與地方合作」等。

   黃健庭從國大代表、三屆立法委員、兩任縣長,徹底運用了國會行政立法經驗即奉獻家鄉的熱忱,徹底翻轉的台東,使得台灣的偏鄉台東,脫離又老又窮的城市的象徵,更是全台灣失業率最低、國際能見度非常高的幸福城市。如今黃健庭會答應幫郭台銘的忙,他說本想退休,享受生活、四處演講,卻因為郭台銘願意卸下跨國企業領航的身分為台灣奉獻,當時心想郭台銘能夠跳脫傳統的藍綠政治人物,為台灣找條出路,尤其是在台灣當今不理性的選舉文化和政治環境下,郭台銘是一位未來台灣引領國家進入世界的不二人選。

   黃健庭說,郭台銘雖然退出總統連署,但對於台灣並沒有放棄。仍然不時提出他的零到六歲國家養、一百億身障保險基金、解決勞保年金破產、發展智能產業等意見,提供未來政府作為參考。

   依據最新台灣民意基金會的調查,蔡英文民調暫時領先韓國瑜將近二十三個百分點,創下藍、綠對決以來的最大差距。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的九月份民調,蔡英文獲得百分之四十九點七度支持度,遙遙領先韓國瑜的百分之三十點九,而呂秀蓮居第三,僅獲得百分之十點四的選民支持。

 

   韓國瑜自參選 2020總統以來,韓國瑜及韓粉的作風引起社會的關注。尤其韓國瑜個人的形象,以及相關的鳳凰飛了,雞進來、爬樹事件、追蹤器疑案、農舍事件、嗆噓馬英九,尤其是高雄市議會召開總預算編列說明會中,針對「高雄發大財的有關挖石油說法。韓國瑜竟然說是誰說的,並且連問民進黨議員高閔琳三次,「什麼時候說過高雄市政府要採石油等語。而韓國瑜的反駁也引起行政院長蘇貞昌回嗆,「我們聽過一句話,叫做睜眼說瞎話,這是最好的例子」。

   在郭台銘宣布退選之後,韓國瑜民調下滑,國民黨區域立委支持度也跟著露出危機。原本有棄韓保郭的說法。如今在郭、黃二人曾是正副對手的消息曝光後。政壇人士也深表遺憾。並指如果郭、黃二人聯手再來, 2020總統大選又是一番新的競爭。中間選民,只能夠用嘆息的口吻說,「郭黃二人回得來嗎」?

 

「郭、黃二人回得來嗎」?/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