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盛大五金精品秀!台灣五金展10/17-10/19台中登場 /台銘新聞網

2019/09/25 07:00

台銘新聞

「台灣五金展(THS2019)」是國際重量級買主指名必訪的亞洲重點精品五金採購交易會,預計於10月17至19日在台中國際展覽館盛大舉行。市府經濟發展局長張峯源表示,市長盧秀燕非常重視會展產業發展,積極爭取國際會議或大型會展活動到台中舉辦,展會已是第7度移師台中,且規模年年擴大,顯示展示效益逐年提升、獲得各界高度肯定。

落實市長盧秀燕「前店、後廠、自由港」經濟發展策略,台中市政府指導、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主辦的「台灣五金展(THS2019)」在(23)日在市政大樓舉行展前記者會,模特兒依序手持台中製造手工具亮麗登場,宛如盛大精品秀,預告這次會展蓬勃商機。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盧市長自上任以來,非常重視會展產業的發展,尤其在「前店」,市府正積極打造國際級的會展中心,爭取國際會議或大型會展活動到台中舉辦,參展及觀展廠商不但會促成更多訂單,也會帶動台中地區的住宿、交通、餐飲等消費支出,達到「貨出去、錢進來」的經濟效果。

張局長說明台灣五金產業一直是全球手工具產品生產製造大國,在國際間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而大台中地區一直以來都是台灣五金產業的主要發源地,約70%的業者都聚集在大台中地區。手工具產業在台中地區是六大重點產業之一,且在台灣五金工具產業中,超過70%的業者集中在台中市,相關供應鏈廠家將近2,000家,從業人員將近4萬人,主要集中在太平、大里、霧峰等地區,形成上、中、下游完備的產業鏈,展現彈性細膩的層層分工機制。

張局長也提到,備受業界期待的「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已於今年3月23日動土,以2023年啟用為目標,希望提供給更多在地產業與世界接軌的優質活動平台,符合舉辦多樣化的展覽需求,期盼以「ONE STOP SHOPPING」的採購模式,邀請全世界各國買家來到台中,一方面觀展,一方面就近至參展業者工廠參觀,有效降低採購成本,達到廠商與專業買主共同創造雙贏的局面,啟動台中的蓬勃商機。

長期關注全球經貿情勢的新任台灣手工具公會理事長黃信德表示,我國是全球第三大五金手工具出口國,2018年出口值達38.68億美元。今年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美國對中國大陸業者課徵關稅,有助於我國業者取得轉單效益,今年上半年手工具出口值已較去年同期成長3.85%,全年出口值將有機會超越去年。

黃理事長提醒,貿易戰對全球五金產業供應鏈造成影響,我國業者應加強與國際買家的鏈結,增加新市場開拓的力道,因此今年的「台灣五金展」具有特殊意義,在國際經濟挑戰下,扮演協助我國業者強化國際連結的平台。

針對今年度展會,經發局說明,將延續去年首次由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和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合作模式,將國際展會結合「手工具聚落產業採購日」活動,邀請全球標竿買家前來洽談,目前已確定包括歐洲DIY產業零售商協會(EDRA)和JAPAN DIY協會採購團等組團參加,展會期間也將安排國內外專家前來分享產業趨勢,協助業者掌握五金手工具產業的技術與市場脈動。

經發局強調,台中五金手工具產業聚落具有許多隱形冠軍企業,於中美貿易戰的挑戰下,業者持續增加投資,維持台灣五金手工具的品質力、創新力和價值力,成為全球優質買家採購的首要選擇,市府也將持續推動「台灣五金展」,使其成為亞洲指標性五金工具展會,持續帶領台灣業者邁向國際,爭取商機。更多台灣五金展相關展覽、交通資訊請上官方網站( http://www.hardwareshow.com.tw/home/Main_cht.asp )查詢。

圖:台灣五金展-ths2019-09-23-日在市政大樓舉行展前記者會

 

盛大五金精品秀!台灣五金展10/17-10/19台中登場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