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發掘城市的第二水源/台銘新聞網

2019/09/25 06:47

台銘新聞

衛工處規劃於2020年起興建「民生水資源再生中心」,為臺北市「第二水源-再生水」譜出序曲。民生水資源再生中心除可穩定提升臺北市污水處理量外,亦將致力於「污水洗白」技術,使原本髒、黑、臭的污水,透過沉澱、生物處理及薄膜過濾程序,產出乾淨、透徹、無味的再生水。並以全臺灣首創之「管網鋪設、供水到戶」概念,將「第二水源」更親民地推廣至民眾日常生活,以「臺北市省一滴水,臺灣就多一滴水」之信念落實循環經濟理想。

 臺北市雖因地理環境優勢,得自翡翠水庫取水而免於缺水之苦,然為達成全臺灣水源調度及循環經濟之理想,衛工處著手發掘「第二水源」,從生活習慣紮根,讓惜水、愛水之概念於市民心中萌芽。初期將以「民生水資源再生中心」為核心,鄰近之民生社區為示範區,透過「管網鋪設、供水到戶」多元供水模式,新建環狀供水管網,將城市的「第二水源」-再生水,推廣於市民日常生活中並鼓勵主動取用。並嘗試導入Youbike電子無人自動化管理站概念,未來民眾只需提著水桶及帶著悠遊卡,至住家附近的再生水取用站,簡單「嗶」一聲,即可免費取用再生水,不管是沖洗浴廁或澆灌花木等,藉由親民的再生水取用模式,共同落實水資源再生利用的理念,建構與民眾共榮發展的新世代民生水資源再生中心。

 開拓城市「第二水源」是衛工處邁向資源永續的重要策略,以「污水洗白」技術使水資源達到「取之於自然,還之於自然」之目標,藉由編織環狀供水管網,與民共享水循環經濟,這片管網不僅僅是輸送功能,亦傳遞水資源永續利用的概念,將機關與民眾網在一起,攜手共創宜居永續臺北城。

發掘城市的第二水源/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