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出席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媒體首映會 柯文哲:對楊麗花女士為臺灣歌仔戲的努力表達欽佩/台銘新聞網

2019/09/24 08:39

台銘新聞

臺北市長柯文哲23日下午參加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媒體首映會,《忠孝節義》為楊麗花女士睽違16年推出的新作,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忠孝節義》這一部戲要推出,除了前來表達祝賀之外,也對於楊麗花女士為臺灣歌仔戲所做的努力表達欽佩。
 
柯文哲表示,歌仔戲是臺灣的原生劇種,也是臺灣無形文化資產傳統藝術相當重要的代表項目,今天舉辦的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媒體首映會,他認為是臺灣歷史新的一頁。
 
柯文哲提到剛剛進場時記者問他有沒有看過歌仔戲,他說50幾年前他祖母在看歌仔戲的時候他都跟在旁邊看,其實楊麗花已經跟臺灣的歌仔戲畫上等號,因為提到臺灣的歌仔戲,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楊麗花,所以對於臺灣歌仔戲的保存跟發揚,楊麗花女士算是奉獻一生,也算是歌仔戲達人。
 
柯文哲表示,臺北市無形文化資產及傳統藝術樣貌相當多元,都是珍貴遺產,所以保護、傳承和推廣這些珍貴遺產都是大家的責任,楊麗花小姐無疑為歌仔戲文化之傳承與推廣樹立良好楷模。
 

 

出席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媒體首映會 柯文哲:對楊麗花女士為臺灣歌仔戲的努力表達欽佩/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