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阿曼《鋼琴協奏曲》亞洲首演!北市交跨步國際、與世界一流樂團攜手打造未來/台銘新聞網

2019/09/22 00:56

台銘新聞—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將於9月22日(週日)下午2時30分在臺北國家音樂廳舉辦《復古的現代》音樂會,邀請布拉格廣播交響樂團首席指揮暨藝術總監里柏瑞契(Alexander Liebreich)擔任指揮,瑞士知名鋼琴家海夫里格( AndreasHaefliger)同臺演出。

音樂會以「現代的流行,未來的古典」為精神,將演出多首現代作品,包括艾夫士《未解答的問題》、盧托斯瓦夫斯基所作管弦樂協奏曲,及瑞士作曲家阿曼全新創作─鋼琴協奏曲《大觸技曲》。除此之外,也將演出莫札特的C小調第24號鋼琴協奏曲。這首作品18世紀被視為「前衛」,如今卻被樂迷認為是經典代表之一。透過現代及經典作品的相互比較,品嘗音樂的演變與改革。
《復古的現代》音樂會的最大亮點莫過於亞洲首演瑞士作曲家阿曼(Dieter Ammann)的全新作品鋼琴協奏曲-《大觸技曲》。該曲受英國BBC廣播交響樂團、美國波士頓交響樂團、慕尼黑愛樂管弦樂團、維也納音樂廳、琉森音樂節,以及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共同委託創作,由瑞士藝術基金會贊助。跨越三大洲的聯合委託製作,8月中旬倫敦BBC逍遙音樂節世界首演,廣獲樂壇讚譽,9月22日由臺北市立交響樂團舉行亞洲首演。
為鋼琴家海夫里格量身打造,阿曼花費近三年的時間才完成這個作品,他認為「交響樂團在這個作品中絕對不只是扮演一個被動的伴奏角色,而是和獨奏家扮演著同等重要性的角色,身為作曲家,我喜歡挖掘各種聲色的可能性,而樂團及鋼琴獨奏家都需要有非常高的技巧才能呈現出這些高質量的演出!」對於
現代音樂新作的首演發表,團長何康國表示北市交演奏水準獲國際肯定,與國際頂尖音樂組織齊名共同委託創作,他表示:「一生聽100遍貝多芬第9交響曲固然很棒,但是比不上你有參與它的首演!」,樂迷不要錯過見證歷史的首演音樂會!
《復古的現代》為臺北市立交響樂團【2019臺北市音樂】系列音樂會,將於9月22日下午2時30分於國家音樂廳登場,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阿曼《鋼琴協奏曲》亞洲首演!北市交跨步國際、與世界一流樂團攜手打造未來/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