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沙烏地阿拉伯簽證費調為八十一美元 當今台灣誰能如此/台銘新聞網

2019/09/17 10:13

台銘新聞

   當今台灣誰有辦法如此;鴻海創辦人郭台日前赴中東訪問,因認為阿拉伯的簽證費用太高,便向對皇室成員表達盼能降價。沙烏地阿拉伯駐台灣辦事處今證實,即日起對台灣人申請沙國單次入境商務簽證,由500美元調降為81美元。郭辦表示,降低簽證費用只是開始的敲門磚,利於中華民國發展、有利於2300萬人的國計民生的措施,他一定堅守台灣價值,全力以赴。

   郭辦表示,這麼短的期間內,成功為國人爭取到降低去沙國商務考察的成本,感到欣慰。也對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的行政效率,留下深刻印象。

   過去前往沙烏地阿拉伯的簽證費用為500美元,日前,郭台銘應沙國邀請前往訪問,認為該國簽證高達800美元,一般人沒辦法負荷,當和皇室見面後,對方當場承諾,「如果未來郭台銘有機會為中華民國服務,沙國會把簽證費降到80美元。」

  郭台銘今日下午透過辦公室發言指出,雙方言談時即表示沙烏地阿拉伯是世界上最主要的石油產地、也是最重要的石油輸出國,而石化工業是國內非常重要的經濟支柱,但因環保問題及各種因素,使石化產業在台灣的生存愈來愈困難。

  郭辦說,郭台銘為了國家產業的永續發展和奠定百年發展的基石考量,特別用他個人的影響力與人脈,和沙國高層建立起直接聯繫的管道。沙烏地阿拉伯駐台灣辦事處今證實,即日起對台灣人申請沙國單次入境商務簽證,由500美元調降為81美元,折合新台幣約為1萬3千多元,即日起調降為81美元(約新台幣2500元)。

   郭辦表示,降低簽證費用只是開始的敲門磚,只是為了要讓國人去商務考察、觀光等可以更便宜、便利的第一步,郭台銘也說,類似這一種有利於中華民國發展、有利於2300萬人的國計民生的措施,他一定堅守台灣價值,全力以赴。

 

 

沙烏地阿拉伯簽證費調為八十一美元   當今台灣誰能如此/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