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正修韓國KICC國際餐飲賽亮眼 摘5金2銀3銅/台銘新聞網

2021/07/02 06:15

台銘新聞

   儘管疫情影響無法出國比賽,正修餐飲系以錄影送審方式參加「2021韓國KICC國際餐飲製菓比賽」,一舉拿下5金2銀3銅,表現相當亮眼,師生並將優異表現成果呈給校長龔瑞璋,龔校長深表肯定。

正修科大餐飲系本次參加「2021韓國KICC國際餐飲製菓比賽」,共摘下5金2銀3銅,「主菜」項目由陳昱廷、周敬勛及劉子豪包辦金、銀、銅牌;「蔬果雕刻」由陳昱廷及潘柔蓁奪雙金;「精緻甜點」李映樺、黃郁芹摘金;簡致翔奪銀;蔡秉利、葉品昀獲銅。

正修科大餐飲系主任吳許得說,參賽作品因疫情採錄影送審方式,從製作、錄影到後製,完全自己來,餐飲系三年級同學陳昱廷遠距比賽項目「豬肉主菜盤」一舉摘金,作品「堅果豬排烤酥皮佐獵人醬」料理主要概念為豬排的嚼勁搭配堅果的口感配上獵人醬別有風味,豬排要煎至六面上色加奶油、蒜頭、迷迭香,酥皮豬排則要抹上黃芥末灑義式香料,包酥皮塗蛋液劃刀,烤180度5分鐘、堅果豬排上面切薄片抹奶油撒堅果麵包粉烤160度5分鐘,一道道程序很講究。

陳昱廷說,因疫情關係,比賽採錄影方式,這是他人生當中第一次拿到金牌,真的很感謝鄭銘松老師的指導還有同學、學長的幫助。

陳昱廷並在「藝術類蔬果雕刻靜態」摘金,作品主題「廟會」主要呈現台灣文化在廟宇外有人打鼓、有人舞獅,一起熱熱鬧鬧的慶祝,人物部分最難,五官必須刻對稱,肢體也要刻協調,若沒有刻好會讓作品變得不自然,需不斷練習加上鄭欽俊老師的指導,才有機會拿金牌。

餐飲系三年級同學潘柔蓁遠距比賽項目「藝術類蔬果雕刻靜態」奪金,作品以芋頭刻出鳳凰和花瓶,其中最難的部分是另用鐵支架把作品支撐點呈現出來,像花瓶的頃斜度和鳳凰的重量都要測量好,否則就無法支撐,為讓作品更細緻,特別把花瓶刻成空心的,鳳凰羽毛也一刀一刀刻,作品變得栩栩如生,很感謝指導老師鄭欽俊在旁協助與指導,讓組作品更完美。

餐飲系二年級同學李映樺、餐飲系一年級同學黃郁芹在「精緻甜點」拿金,打破大自然原本顏色,以大自然三元素天、地、水為主題,再搭配一些新鮮食用花與水果製作,過程需注意溫控及巧克力片的製作,印章太冰太熱都不行,基礎打好製作過程就不會太難。

李映樺、黃郁芹說,從前置準備到最後影片拍攝剪輯,遇到許多困難和瓶頸,卻也學到很多,不只技術,更多的是和隊友合作默契培養,在意見分歧時,如何和隊友溝通。

 

 正修韓國KICC國際餐飲賽亮眼      摘5金2銀3銅/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