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日籍老技師在台中風 阮綜合醫院謝明珠護理師、邱美玉護理長帶團隊細照顧/台銘新聞網

2021/07/06 06:08

台銘新聞

   一位70歲日籍長者常年在台灣電纜線公司從事技術顧問,長期離鄉背井輾轉在台灣、香港、大陸提供專業指導,一年前工作時突然出現左側肢體無力、意識改變,經由阮綜合醫院緊急救治住院復健治療達一年時間。家屬千里迢迢來接回歐吉桑當天,由衷地感謝謝明珠護理師、邱美玉護理長帶團隊細照顧的用心。

    阮綜合5B病房邱美玉護理長發現歐吉桑孤身一人沒有家屬,半身不遂的不便,又加上處在語言不通的陌生環境,蒼老的臉龐看起來非常焦躁不安、憂鬱,精通日語的她於是每天撥空與歐吉桑閒話家常,拉近距離,病房其他醫護也透過手機翻譯軟體與歐吉桑溝通,並協助聯絡家屬利用視訊關懷,以解思鄉之苦。

    病房護理人員對他「視病猶親」像是照顧家中長輩,尤其在節慶時獻上祝福,在他生日或三節慶也送上台灣小吃,讓歐吉桑感受到台灣人民的熱情與溫暖,歐吉桑因此逐漸打開心房,從鬱鬱寡歡的情緒中走出來,還主動學習簡單的台語跟醫護人員玩笑互動。在漫長的住院期間,除了專業的醫療照護外,也提供心靈雞湯的書籍,讓歐吉桑閱讀以沉靜心靈。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階段,人在異鄉,歐吉桑對抗疾病的孤獨身影,總令護理人員感到不捨。照護過程中,看到歐吉桑從擔心害怕、鬱鬱寡歡,漸漸提起勇氣接受治療,在在都是護理人員的鼓勵與用心。雙方從比手畫腳的手語到簡單的問候語互動中,增加很多生活的樂趣,照服員定期帶著歐吉桑到公園散心,並偶爾興致勃勃加入當地居民卡拉OK歡唱活動,倒也讓歐吉桑心情逐漸開朗願意積極復健,漸漸踏上康復的道路。

    歐吉桑在醫護團隊細心照護之下,努力不懈積極復健治療,出院時身體狀態已經由整日臥床進步到可下床使用拐杖行走,令醫護團隊感到十分欣慰。當遠在日本的家屬千里迢迢來接回歐吉桑當天,由衷地感謝台灣醫療照護團隊的用心。歐吉桑笑容燦爛地向我們熱情揮手道別,祝福歐吉桑回大阪後仍持續復健,恢復自主生活的能力,幸福美滿。

日籍老技師在台中風 阮綜合醫院謝明珠護理師、邱美玉護理長帶團隊細照顧/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