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移民署高雄收容所視訊傳情 想念零距離/台銘新聞網

2021/05/22 01:22

台銘新聞

    為了讓無形的親情羈絆跨越實體有形國界的限制,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收容所,為情況特殊的受收容人安排了視訊會客,讓他們得以跨越距離的障礙,透過網路設備與遠在家鄉的親人聯繫,一解思鄉情愁。

高雄收容所一名剛入所不久的越南籍受收容人「阿雄」,常常眉頭深鎖,獨自縮在角落神情落寞,甚至在晚上就寢時間躲在棉被裡偷偷哭泣。所方人員察覺其異樣,主動上前關心「阿雄」是否有生活上的不適應或困難;經過所方人員多次關懷,再加上同鄉室友的鼓勵,終於感動了「阿雄」,讓他卸下了心防,才將心情鬱悶的原委一一道出,原來「阿雄」遠在越南的老母親近日病危,身體相當虛弱,甚至連說話都十分吃力,但心中仍相當掛念遠在臺灣的兒子,「阿雄」得知後,難過的每日如坐針氈,甚至連三餐都食之無味,恨不得立刻就能返鄉克盡孝道,見母親最後一面。

聽聞阿雄處遇後,所方人員無不感同身受,為了不讓「阿雄」分離的痛苦成了無法彌補的遺憾,移民署同仁秉持同理心,想盡辦法聯繫到了「阿雄」在越南的家人,並約定在加護病房可以探視的時間,運用電腦及通訊軟體讓母子2人來場「臺越視訊」。連線成功那一刻,螢幕上出現心繫多時的臉龐,母子倆都激動地留下了眼淚!一句簡單的「我很好,不要擔心」讓老媽媽聽了開心地向螢幕揮手,露出了慈祥的笑容。這般濃烈的情感氛圍,感染了在場的每一位移民署同仁,甚至有多位女性同仁也為此流下了欣慰的眼淚。

高雄收容所所長鄭明昌表示,「家,是永恆的港灣,永遠等待遠行的我們歸來」。疫情之下,許多家庭正經歷分離的無奈,所幸科技的力量能跨越疫情阻隔,讓「愛」不因新冠肺炎而止息。面對疫情下的鄉愁,除了家鄉親友遠距離的關心,也有所方人員近距離的照顧,希望藉由這種正向力量的氛圍,讓這群外籍朋友感受到溫暖的鼓舞力量,安心等待返回母國。

圖-高雄收容所同仁親拍肩膀 給予「阿雄」安慰

移民署高雄收容所視訊傳情 想念零距離/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