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揚起驕傲彩虹 世界不再恐同! 臺北市號召美國波士頓及9個駐臺機構共同響應 「國際不再恐同日」/台銘新聞網

2021/05/18 08:42

台銘新聞

每年5月17日為「國際不再恐同日」(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Homophobia, Biphobia and Transphobia,簡稱IDAHOBIT),是國際公認LGBTI人權紀念日,旨在呼籲停止對同志及多元性別者的歧視及仇恨暴力。臺北市政府長期關注並推動性別平等及多元性別友善政策,今年特別邀集姊妹市美國波士頓及9個駐臺機構一同響應國際不再恐同日,讓臺北市透過國際連結及串連,加入國際性別友善多元的城市行列中,也讓城市中性別友善、多元共融的形象,持續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臺北市政府於2020年簽署加入國際彩虹城市網絡(Rainbow Cities Network,簡稱RCN,https://www.rainbowcities.com/),成為第一個加入的亞洲城市,之後積極參與該聯盟城市交流活動。今年國際不再恐同日,RCN籌劃由聯盟城市「號召姊妹市」參與彩虹旗行動,臺北市除當日於市府大樓揚升彩虹旗之外,也邀請了姊妹市美國波士頓市共襄盛舉。波士頓市長Kim Janey為波士頓市首位非裔女性市長,一直以來相當支持人權議題,並落實於政策中,例如4月推出疫情後振興旅遊業的All Inclusive Boston計畫,邀請少數族裔、女性及LGBTQ所經營的企業參與規劃。此外,臺北市政府同時邀請比利時、加拿大、法國、美國、英國、紐西蘭、荷蘭、德國等駐臺機構,共同參與彩虹旗行動,在5月17日這天將各種與彩虹旗的合照透過臉書等社群平台串連,以#IDAHOBIT2021、#CelebrateDiversity及#JoinTaipei等主題關鍵詞,響應這項LGBTI國際人權活動,展現城市多元共融的精神。

S__23945226
 
5月17日也是臺灣立法通過《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的日子,對多元性別族群深具意義。然而,即便全球已有29個國家通過同性婚姻立法,同志及多元性別者仍須面對日常生活中的各種歧視或暴力。
 
同婚通過後,臺北市政府營造多元性別友善城市的願景持續前行,透過與民間團體協力推動政策更具多元性別觀點,包括民政局持續召開同志業務聯繫會報,讓政策研議納入LGBTI社群意見,並藉由同志公民活動,讓民眾更認識身邊的多元性別者;勞動局職場性別平等指標納入多元性別友善環境,並編製「職場多元性別平等由認識LGBTI開始」摺頁,保障多元性別員工的職場權益;性別平等辦公室與民政局編製「異同看見多元家庭樣貌—認識同志家庭」摺頁,作為一線人員服務同志家庭的指引。此外,還包括外國同性伴侶紀念證書、彩虹觀光巴士Tour等觀光亮點,去年更在彩虹河濱公園打造市區第3座彩虹地景。
 
未來,臺北市政府也將持續推動多元性別友善權益,並透過國際連結及串連,讓臺北市成為多元性別友善城市!

圖:參與本次「彩虹旗行動」之9個駐臺機構全名;比利時台北辦事處、加拿大駐臺北貿易辦事處、法國工商會、法國在台協會、美國在台協會、英國在台辦事處、紐西蘭商工辦事處、荷蘭在台辦事處、德國經濟辦事處

揚起驕傲彩虹 世界不再恐同! 臺北市號召美國波士頓及9個駐臺機構共同響應 「國際不再恐同日」/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