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英雄」相見歡 英國代表拜會陳其邁市長/台銘新聞網

2021/05/14 07:24

台銘新聞

英國在台辦事處鄧元翰代表拜會陳其邁市長,雙方就綠色能源、智慧城市與雙語教育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盼持續強化高雄與英國的夥伴關係。

陳市長首先提到2005年時曾赴倫敦政經學院擔任訪問學人,對英國倍感親切。近期特別要感謝包含英國在內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聯合聲明,明確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世界衛生大會」(WHA) ,為台灣發聲。陳市長提到,台灣與英國從政府到民間皆長期保持友好關係,疫情更讓雙邊的合作互助更加緊密;去年疫情延燒之際,台灣曾捐贈1,000萬個口罩給包含英國在內的歐洲國家,也感謝英國牛津大學研發AZ疫苗守護國際社會的健康,以及在疫苗採購上給予的協助。近日皆已接種AZ疫苗的陳市長和鄧元翰代表均表示樂意攜手抗疫,共同為公共衛生貢獻己力。

陳市長接續說明高雄市府呼應中央「2030雙語國家政策」,與國立中山大學、文藻外語大學合作,培訓全英語教學人才及英語教學助理,為高雄348所中小學挹注雙語教育資源,盼代表也能協助著力。對此,鄧元翰代表表示樂意提供相關協助,並盼邀請高雄參與雙語教育相關研討會。

作為台灣最重要的產業城市,高雄積極推動5G、AIoT及半導體產業鏈、數位轉型與產業升級,更致力減碳、脫煤、發展綠色交通。鄧元翰代表表示,英國即將在11月主辦「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第26屆締約方大會(COP 26),對於市府明確而具體的施政目標印象深刻;本次來訪高雄也看到許多合作機會,並肯定台灣和英國有許多共享價值。

鄧元翰代表表示希望和市府相關局處建立連繫管道,以利推動實質交流。雙方樂觀期待在這場會談後,有更多元的合作互動。

 

「英雄」相見歡 英國代表拜會陳其邁市長/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