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日本首相安倍享用的鳳梨,就是高雄來的!/台銘新聞網

2021/04/29 08:03

台銘新聞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28)日於推特發文,稱讚鳳梨看起來好好吃,用實際行動吃鳳梨挺台灣,再度於日本社會掀起台灣鳳梨熱潮,而安倍享用的鳳梨即來自高雄市南友農青果合作社。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市政府多年透過參與東京國際食品展、海外拓銷活動等行銷管道持續耕耘日本市場,將高雄農產銷往日本,現在無論是鳳梨、香蕉、蜜棗或玉荷包,每到產季就讓日本民眾引頸期盼,外銷量也持續長紅。

高雄因特有的土質及水質,栽培出的鳳梨甜度高、果肉細緻、果心可食、汁多味美,加上高雄市政府近年大力輔導農民團體提升設備、技術、採後處理流程等,讓高雄鳳梨在日本市場供不應求。儘管價格較菲律賓鳳梨高上一倍,高雄鳳梨仍在日本打出了市場區隔,經常一上市即銷售一空,尤其持續掀起的台灣農產熱潮,今年高雄鳳梨於日本市場的外銷量較往年呈現倍數成長。

為拓展多元銷售管道,高雄市政府也成功媒合日本山形縣團購高雄鳳梨,首波高雄團購鳳梨已於日前抵達,一開箱就被完食,遠在日本的消費者笑說連拍照的時間都沒有,且因團購反應熱烈在日本當地引起話題,岩手縣也隨即向高雄內門區農會下訂7噸鳳梨,鳳梨團購的熱潮可望在日本遍地開花,高雄市政府也期望將此熱潮延續至玉荷包產季,持續攻佔日本市場。

陳其邁市長強調市府對外會持續透過海外拓銷、國際食品展、媒合貿易商,對內則協助農民團體提升生產、冷鏈採後處理等提升內外銷品質,未來不僅是日本市場,也將眼光放向歐美、中東等地,將優質的高雄農產推向國際。

日本首相安倍享用的鳳梨,就是高雄來的!/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