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南非代表麥哲培拜會黃偉哲 尋求貿易投資與智慧城市合作/台銘新聞網

2021/03/24 06:09

南非代表麥哲培拜會黃偉哲 尋求貿易投資與智慧城市合作(共3張)-1台銘新聞

南非聯絡辦事處(Liaison Office of South Africa)麥哲培代表(Mr. Robert Seraki Matsebe)昨(22)日首度於任內蒞府拜會台南市長黃偉哲,在經濟發展局局長陳凱凌、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處長蘇恩恩的陪同下,雙方就台南與南非貿易投資合作,及智慧城市的發展進行討論。

台南市長黃偉哲首先歡迎麥哲培代表來訪台南,並表示台南是台灣第一座城市且文化底蘊豐富,歡迎麥代表一起響應2024年台南建城400年的系列紀念活動。

黃偉哲提到,台南農產豐富,四季盛產水果不間斷,此次也特地準備台南的鳳梨鮮果招待麥代表,代表品嘗了台南的鳳梨後直呼香甜可口,強調台南美食不勝枚舉,無論是農特產或是特色小吃都令人吮指回味。

 

黃偉哲進一步提到,台南在科技方面不遑多讓,除了擁有沙崙綠能科學城、南科、中央研究院與工業技術研究院等,台南在古都的根基下致力發展智慧城市,盼以半導體、生技、自駕車、人工智慧產業等,打造台南成為一個宜居樂業的城市,台南與南非一樣擁有充足的陽光,非常適合發展太陽能綠電,這將是未來深化雙方合作的重點。

麥哲培代表提到,自己已多次到訪台南,對此城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台南與有「南非母城」之名的開普頓市(Cape Town)有著相似的歷史淵源,麥代表也傳達期望未來台南市與開普頓市能開啟交流,同時也盼能尋求台南與南非在經貿合作或智慧城市等領域合作的機會。

台南市於1982年與南非的納爾遜曼德拉市締結為姊妹市,而南非聯絡辦事處為該國政府派駐台灣的代表辦事處,麥哲培代表自2017年8月起被派駐臺灣,在其任內曾於2019年3月於南市虎頭埤風景區舉辦「南非文化祭」(SaffaFest),以推廣南非文化。

 

南非代表麥哲培拜會黃偉哲 尋求貿易投資與智慧城市合作/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