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我國「駐普羅旺斯台北辦事處」正式揭牌開幕/台銘新聞網

2020/12/15 22:31

台銘新聞

我國「駐普羅旺斯台北辦事處」於本(109)年12月14日舉辦揭牌開幕儀式,由駐法國代表吳志中及駐普羅旺斯辦事處處長辛繼志共同主持。為配合法國政府防疫規定,避免群聚風險,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參議員維里尼(André Vallini)、國民議會議員伊斯娜(Laurence Trastour-Isnart)、艾克斯普羅旺斯市市長瑪席妮(Maryse Joissins Masini)及該市副市長海娜爾(Karima Zerkani-Raynal)等法國政要以預錄影片或致函方式祝賀,誠摯歡迎台灣朋友造訪普羅旺斯地區,強化台法交流合作。
 
外交部長吳釗燮透過預錄影片祝賀,表示法國是台灣重要的經貿夥伴,台法在航太、生醫及科技等領域合作前景看好,雙方在因應全球供應鏈重組,尤其是半導體、智慧醫療、再生能源和循環經濟等方面將進行更多合作。「駐普羅旺斯辦事處」正式運作後,台法關係及交流將更上一層樓,並可提供旅法國人及僑胞更即時、更優質的服務,並進一步強化我國與南法雙邊經貿、文化及觀光交流。
 
外交部表示,從2016年到2019年,台灣民眾赴法國的人數成長幅度高達62%,法國民眾來台人數也成長近30%。由於台法雙方交流增長幅度顯著,相信「駐普羅旺斯辦事處」運作後,將可在既有的交流基礎上,持續深化台法的友誼與合作。

 

 

我國「駐普羅旺斯台北辦事處」正式揭牌開幕/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