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雙城論壇首次採視訊方式進行 周台竹:城市防疫交流與經濟合作為主題/台銘新聞網

2020/07/22 15:58

台銘新聞/史家羚

    臺北市政府發言人周台竹今(21)日對外說明「2020臺北上海城市論壇」流程及主視覺等事項。他表示,臺北上海雙城論壇即將在明(22)日早上十點會在晶華酒店召開視訊會議,北市府代表由柯文哲市長、黃珊珊副市長與蔡炳坤副市長及陳志銘秘書長等都會出席;上海市的部分,將由龔正市長和宗明副市長代表出席。除此之外,北市也有邀請產官學界代表出席,因為這次雙城論壇的交流還是滿廣的,主要是在防疫以及疫情過後的後防疫經濟。
 
周台竹說,主論壇開幕時,首先會由柯市長還有上海的龔市長,先後上臺致詞,為這個活動揭開序幕,接著黃珊珊副市長會代表臺北市做一個主題演講。主題演講的題目是「改變成真,挑戰疫災創建臺北的新價值」。上海市副市長宗明隨後也會做一個演講,他的題目是「堅持人民至上 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
 
他接著說,由於新冠肺炎的關係,上海端的代表團他們沒有辦法來臺北,所以我們破天荒第一次用視訊的方式來舉行。為了使會議順暢的舉行,我們在通訊設備的軟、硬體都做了非常多次的測試,同時我們也有備援系統,以防萬一。
 
周台竹進一步說,之前外界相當關心的通訊軟體部分,經過跟上海方協調之後,決定採用總部設在美國加州矽谷的CISCO System Inc.(思科系統),這次論壇主題主要是在城市防疫交流以及經濟發展合作,在這個主題之下,我們設置了衛生醫療、產業經濟、智慧交通還有區域治理這四個分論壇。主論壇預計在十一點左右結束,四個分論壇會緊接著在後面馬上舉行,大概預計下午三點可以完全結束。
 
此外,這次大會主視覺的設計理念是想到2020年是充滿變動跟挑戰的一年,這次臺北上海城市論壇是以城市防疫還有經濟發展為主軸,探討如何在疫情的威脅之下,我們加速經濟轉型,擁抱新常態(New normal)。主視覺的數字跟英文的圖騰,就是表示要在疫情的威脅之下發展的經濟的時候,必須要借重國際合作還有數位經濟。另外,主視覺中的向上漸層箭頭,就是經過大家的多方努力,我們慢慢就可以看到非常光明的希望就在眼前。

 

雙城論壇首次採視訊方式進行 周台竹:城市防疫交流與經濟合作為主題/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