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荷駐臺代表紀維德將返荷蘭 柯文哲頒贈「臺北市榮譽市民狀」表感謝/台銘新聞網

2020/07/15 14:38

台銘新聞

今(14)日臺北市長柯文哲於市政會議頒贈「臺北市榮譽市民狀」予荷蘭在臺辦事處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

荷蘭在臺辦事處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先生出生於荷蘭,為荷蘭萊登(Leiden)大學漢學碩士。在臺灣及亞洲公、私部門深耕近30年,在臺居住時間總計超過25年,也是臺灣女婿,今日紀維德家人更一同參加頒贈儀式。

紀維德於1984年首次來臺學習中文1個月,畢業後自1987年至2009年在臺灣成家立業,曾任荷蘭經濟部外商投資局中國事務首席代表、歐洲在臺商務協會理事長、荷航亞太區市場行銷企劃總監。擔任駐臺代表期間,積極推動臺灣與荷蘭的各項交流,提升兩國在科技、教育及文化等領域的合作。今(109)年4月27日更完成荷蘭在臺辦事處更名,並從4月起,每年開放100名18歲至30歲的臺灣青年到荷蘭進行度假打工。

紀維德於2015年8月擔任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荷蘭在臺辦事處前身)代表,今年8月任期屆滿後將返回荷蘭經濟部擔任重要職務。

柯文哲在致詞時提到,非常高興能代表臺北市致贈榮譽市民狀給紀維德代表,以表達由衷的感謝之意。紀維德在其任內積極促成本市與荷蘭城市的交流,2018年1月率團訪問荷蘭時,紀維德除了鼎力協助安排官方拜會及參訪活動外,並且全程陪同阿姆斯特丹行程。後來自己所訪問的三個荷蘭城市,每年都有派團來臺北訪問,並參加本府所舉辦之各項交流活動。

柯文哲表示,紀維德歷年來非常熱心參與本府主辦的國際活動,如2017臺北世大運、智慧城市高峰會暨展覽、臺北燈節、臺北電影節等。

柯文哲特別提到,這幾年的士林官邸鬱金香展,參觀人數逐年增加、備受好評,就是因紀維德的幫忙;在艱困的防疫期間,荷蘭在臺辦事處贈送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醫護人員鬱金香及荷蘭煎餅,令人感受到來自荷蘭滿滿的祝福。

柯文哲強調,非常感謝紀維德以實際行動展現對臺北市府的支持,也讓臺北市民感受到來自荷蘭的友誼,希望紀維德回國後,繼續推動荷蘭與臺北市的交流,祝福紀維德代表及家人一切平安順利。

荷駐臺代表紀維德將返荷蘭 柯文哲頒贈「臺北市榮譽市民狀」表感謝/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