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武漢肺炎一天激增17例 深圳上海淪陷/台銘新聞網

2020/01/20 09:14

台銘新聞

中國武漢衛生健康委員會今天通報,採用「優化後的檢測試劑盒」,再檢測出17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其中3人已經是重症,都在武漢市金銀潭醫院及相關定點醫院集中救治。

通報指出,17例患者中,男性12例、女性5例。60歲以下9例,60歲及以上8例,年齡最小的30歲,年齡最大的79歲,發病日期在2020年1月13日前,症狀為發熱、咳嗽或發熱伴咳嗽,3例為重症,其餘病情穩定,除2例病情危急暫不適宜轉運外,其餘15例已轉至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集中治療。

日前看似穩定的疫情,個案一直維持在41例,昨天新增4例,今天卻突增17例,疾管署莊人祥副署長也指出,疫情防護似有漏洞。目前累計陸方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已經達62例,已治療出院19例,治重症8例,死亡2例。武漢衛生健康委員會表示,下一步將繼續對武漢市疑似病例展開檢測工作。

不斷增多的感染病例,似乎也呼應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全球傳染病分析醫學研究會中心(MRC Centre for Global Infectious Disease Analysis)科學家們的推測,他們估計武漢市當地截至本月12日止「共計有1723起病例」。對於這樣推測,疾管署也認定有一定的可信度。

中國媒體「南華早報」指出,根據知情人士透露,在武漢以外的中國城市,發現至少3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疑似個案,當中2人在深圳,1人在上海。衞生防護中心指出,迄今沒有收到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的相關通報。

武漢肺炎一天激增17例 深圳上海淪陷/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