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台立法機構通過“反滲透法” 遭批“綠色恐怖” 來源:中國新聞網/台銘新聞網

2020/01/01 14:08

台銘新聞

台立法機構通過“反滲透法” 遭批“綠色恐怖”

2019年12月31日 16:3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2月31日電 綜合報導,台當局立法機構“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反滲透法”,明定不得接受“滲透來源”指示、委託或資助,捐贈政治獻金,或從事“選罷法”中各項競選活動,違者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1000萬元以下罰金。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日較早前表示,草案的主管機關交代不清楚、民眾沒有救濟管道,通過後如同“綠色恐怖”,國民黨表達最嚴重抗議。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說,“有需要這麼急躁嗎?”“反滲透法”草案沒有到委員會審查,只看到民進黨跟相關“部會”討論,“有問問社會聲音、有聽民意嗎?”行政機構也沒提評估報告,大家要好好想一下。

  國民黨“大選”候選人韓國瑜政策顧問團成員、律師葉慶元也表示,“反滲透法”是定義模糊、涵蓋範圍過廣、處罰過重的惡法,會大幅限縮民眾的政治權利、言論自由。

  臺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指出,法案讓人有恢復“戒嚴”的感覺;再者執行上會有困擾,讓人很憂心。

  臺灣《中國時報》31日引述學者觀點稱,“反滲透法”實質是要把兩岸人員交流切斷,令臺灣與大陸脫鉤,兩岸交流大門將從此關上。

  此前針對“反滲透法”在台立法機構二讀通過,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曾在12月11日表示,民進黨當局通過“修法”等手段不斷進行政治操弄、煽動兩岸敵意、限縮打壓兩岸正常交流交往,實際上已經造成臺灣民眾,特別是台商台生人心惶惶、草木皆兵,已在臺灣社會造成了“綠色恐怖”

  朱鳳蓮12月25日再度指出,在民進黨當局製造的“綠色恐怖”下,臺灣工商業者感到恐慌,所謂“中共代理人修法”“反滲透法”,讓他們不敢放心打拼,無法安心回家;退休官員和退役將領感到恐慌,來大陸交流的限制約束越來越多,動輒遭到重罰;老師和學生們感到恐慌,參加兩岸正常的學校交流活動,要受到所謂“平臺”的嚴密監控;旅遊業者感到恐慌,不僅飯碗被砸,而且還可能經常遭到檢調部門的約談;媒體界感到恐慌,誰敢批評、監督他們,就可能被扣上“賣台”的帽子。只要所持立場和民進黨不同,就可能遭到鋪天蓋地的打壓。

  朱鳳蓮續稱,事實很清楚,升高兩岸對抗、破壞兩岸關係,正是民進黨當局操弄選舉的一貫套路。他們心中完全沒有民生福祉,為了選舉私利,不惜損害臺胞的切身利益,剝奪臺胞選擇的機會,鉗制臺胞發展的空間。這充分暴露出民進黨當局心術不正和骯髒本性。這些年,台海形勢複雜嚴峻,臺胞過得不好,對未來充滿苦悶和憂慮,根本原因就在這裡。

 

【編輯:葉攀】

 

台立法機構通過“反滲透法” 遭批“綠色恐怖”  來源:中國新聞網/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