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中國首架A321neo ACF構型飛機抵渝 將執飛重慶至京、深航線/台銘新聞網

2020/01/02 04:03

台銘新聞

中新網重慶12月31日電 (高呂豔杏)31日14:55,中國民航首架採用“空客靈活客艙”(Airbus Cabin Flex,簡稱“ACF”)構型的空客A321neo飛機,順利降落在重慶江北國際機場,正式入列重慶航空,將主要執飛重慶至北京、深圳等航線,助力春運。

  當地時間12月30日,該架註冊號為B-30E3的A321neo飛機從德國漢堡起飛,在天津海關與重慶海關大力支持下,這架飛機一改以往由境外飛到出租方所在的天津入關、再飛往重慶的方式,而從國外直飛到江北機場口岸入境,成為重慶首架實施異地委託監管、一體化申報入關方式的保稅租賃飛機。

A321neoACF構型的飛機採用了全新艙門佈局和機身增強措施,通過對機身進行優化,取消機翼前側的客艙門,改用機翼上側兩個緊急出口替代,使得飛機可以擁有更加靈活的客艙佈局,為旅客提供更寬的座椅、更寬的過道、更多儲物空間以及更舒適的飛行體驗。

  此外,這一機型集成了最新的發動機、空氣動力學改進和客艙創新,搭配了CFM國際公司的LEAP-1A發動機和最新的鯊鰭小翼,可以顯著降低飛機維護成本、飛機運營成本以及20%的單座燃油消耗,實現更加綠色環保飛行。該飛機仍採用經典的三艙佈局,共設置了208個座位,其中公務艙8座、高端經濟艙24座、經濟艙176座,每個座位下均裝配了高功率USB充電口,為旅客帶來更加高端舒適的乘機體驗。

  據重慶航空董事長、黨委書記彭聚珍介紹,隨著A321neo飛機抵渝,重慶航空機隊規模增至28架。2020年上半年,重慶航空還計畫引進2架A321neoACF構型飛機,機隊規模將達到30架,正式步入3.0時代,進入中型航空公司行列。

據介紹,該架飛機的引進,對於重慶航空進一步擴展航線網路佈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在2020年夏秋航季,重慶航空往返北京的航班將全部轉場至大興機場運行,計畫投入3架A321neoACF飛機運力,並聯合母公司南方航空重點打造重慶往返北京的“渝興快線”,打通重慶與京津冀地區互聯互通的主動脈。

  “我們積極整合南航系運力以及推行跨行司中轉、探索‘航空+陸路+水路’多式聯運,助推重慶國際航空樞紐建設。”彭聚珍稱,下階段,重慶航空將利用重慶獨特的區位優勢,以打造“渝興快線”“渝穗快線”等為契機,在國內市場打造一批品牌快線,同時面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開闢多條國際直達航線,逐步圍繞重慶江北國際機場構建起聯通東亞、東南亞以及南亞的經貿文化交流通道,服務重慶發展需要,助力重慶國際航空樞紐建設和內陸開放高地建設。

 

【編輯:葉攀】

 

中國首架A321neo ACF構型飛機抵渝 將執飛重慶至京、深航線/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