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緬北聖光中學慶50週年 僑委會獻祝福/台銘新聞網

2019/12/24 23:30

台銘新聞

緬北臘戌聖光中學20日歡慶創校50週年,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特別錄製影片肯定聖光中學辦學翻轉學子的人生,他並請主任秘書張良民代表出席致意,與各界僑教先進以及聖光校友一起分享聖光中學50週年豐收的喜樂。

吳新興在祝賀影片中表示,教育是一切的根本,不僅是國家社會進步發展的動力,也是改變人生的唯一機會。他肯定聖光中學前輩們的遠見跟奉獻,才能讓無數學生接受完整的華文教育,創造無數改變人生的機會。吳新興也強調中華民國臺灣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技職教育、高等教育都非常完備,鼓勵緬華子弟來臺灣讀書,在自由民主的環境薰陶之下,未來一定會變成一個能夠照顧緬甸僑社最重要的人才。

張良民則表示,緬華社會因為長期歷史的感情,一直是支持中華國臺灣的重要力量,透過緬華、歸僑和僑校、留臺校友的聯繫,臺緬互通聲息,同步脈動,雖然彼此身隔千里,但心如鄰居,形同家人。張良民也再次公開強調中華民國僑教政策的立場,政府不分黨派,珍惜海外華人社會的支持盛情,也將彼此的情誼當作是國家的寶貴資產,對海外的僑教的支持不會改變。

臘戌聖光中學50週年金禧慶典賀客盈門,果敢自治區辦公室副主任李樹保、果敢文化總會主席何紹昌、緬北果文文教會會長柳潤蒼、候任會長楊振茂、清萊雲南會館蔣會長慶國、光復中學顏校長協清,暨南大學、屏東大學、大仁大學、中山高職、三信家商、恆春基督教醫院,來自曼德勒、眉苗、當陽、東枝、密支那以及當地各華校代表,以及聖光中學全球各地校友會參加,現場祝福聲不斷。

聖光中學在校學生及畢業校友在慶典上準備了非常精彩的演出,有傳統的中華文化,也有本地的多元文化,還有與西方國家同步的流行文化,無一不缺,高度展現聖光中學在文化傳承的用心與成果。

 

緬北聖光中學慶50週年 僑委會獻祝福/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