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臺灣原住民學生青年領袖與紐西蘭毛利族文化交流/台銘新聞網

2019/12/26 08:18

台銘新聞

教育部為深化原住民族文化內涵,透過「高級中等學校原住民學生青年領袖培育計畫」培育青年領袖人才,至今已邁入第7年。為促進與國際接軌,近3年來更與紐西蘭原住民毛利族進行密切文化交流,並行銷臺灣,期盼讓紐西蘭更了解臺灣原住民文化特色,也持續提升臺灣原住民學生青年領袖人才的國際視野。

「高級中等學校原住民學生青年領袖培育計畫」自102年實施,定位為原住民學生的「教育希望工程」,目標在深化原住民文化內涵,並促進國際接軌。過去以原住民文化與探究、領導特質與溝通等兩大課程群組為主。107年起擴大為全國三區三階段輔導,聚焦原住民學生多元智能培育,強調體驗探索,建構合作與團隊對話機制,持續培養有理念、高執行力、視野宏觀的各階層原住民領導人才。

為加強國際連結與培養國際視野,106年起教育部國教署委請國立臺東女子高級中學辦理國際參訪交流計畫,於每年9月帶領本計畫高階結訓學員、輔導老師前往紐西蘭進行南島毛利語言文化交流,並與我國駐外單位、紐西蘭官方及非官方組織深入探討各項議題。團員除了必須在出發前先閱讀相關指定書籍及文獻,也必須先參加參訪議題的相關研習會議,包括紐西蘭教育、經濟、文化、政治、毛利原住民議題的經營與運作等,以利交流時更充分了解對方,提高學習成果。

為把握機會行銷臺灣,交流活動也安排成員穿著臺灣原住民各族群傳統服飾,在參加奧克蘭、威靈頓、基督城等城市活動時,讓國際人士對臺灣留下深刻印象。此外,也與當地Te Aroha College、Waihi College、Elim Christian Senior High School(以琳高中)等學校進行交流,體驗毛利文化戰舞、毛利語教學,並參與各校的活動與課業學習,讓雙方學生有最深刻的情誼交流。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未來將持續推動原住民學生領袖人才培育營各項創意課程,提供多元的實踐與應用機制,讓臺灣的原住民族文化持續深化發展,並與國際接軌。

 

臺灣原住民學生青年領袖與紐西蘭毛利族文化交流/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