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白河蓮花結下的緣份 「臺灣女婿」日本參議員滝波宏文再訪臺南/台銘新聞網

2019/12/27 08:24

台銘新聞

「臺灣女婿」日本自民黨參議員滝波宏文於今(26)日率領訪團一行9人拜會台南市府,這是自民黨繼今年8月由參議員小川克巳率領多名參議員後,再有該黨參議員訪問臺南。滝波參議員已訪問臺灣多次,前年底更親訪臺南,促成本市白河區跟日本福井縣南越前町締結友好交流協定。

 

黃偉哲市長表示,臺灣與日本在高科技工業、農業等產業交流密切,期待訪團的造訪能為臺南寶貴的發展意見。黃市長並表示,臺南是臺灣所有城市中與日本淵源最深、交流也最密切的城市,臺南市區內保留許多日治時代的優美建築,他相當推薦訪團前往參觀,希望他們停留臺南期間能放鬆心情,盡情體驗在地的風土人情。黃市長並說,臺南的美食也是一絕,現場特地準備了臺南優質的農特產品,包含當季的哈密瓜、小番茄等等,博得訪團一致的讚賞。

 

日本參議員滝波宏文表示,他與臺灣的淵源相當深,他除了是臺灣女婿之外,也曾在自民黨的對臺窗口,即青年局擔任過三年的代理局長,對臺灣事務熟悉。滝波參議員指出,臺日關係密切,共享自由民主的價值觀,是彼此重要的夥伴,他期待除了中央層級的交流之外,能更加強地方城市間的交流。滝波參議員希望未來可以更強化臺南白河區與南越前町的互訪,並促成兩地更多的中學生交流,希望黃市長多多支持。黃市長回應表示,他相當支持深化彼此的交流,並指出農業的參訪、觀光及文化的交流,也都是兩邊可以共同努力的方向。

 

訪團成員之一、栃木県那須塩原市長渡辺美知太郎也藉此拜會機會向市府介紹那須塩原市,他表示那市盛產起司、草莓等農產品,期待能與臺南多多交流。黃市長表示,他樂見有更多的合作,兩地優質的水果若能彼此交流,將是市民之福。

 

滝波參議員出生於日本福井縣,夫人為臺裔,為日本國會議員中唯一的臺灣女婿。臺南白河與日本福井縣南越前町皆以蓮花故鄉聞名,2018年在滝波參議員的牽線下,兩地簽訂友好城市盟約,並互贈蓮花象徵因「蓮」結下的緣份,同是蓮花產地的2區町簽署盟約後,在蓮花栽種等領域開展密切合作。

 

白河蓮花結下的緣份 「臺灣女婿」日本參議員滝波宏文再訪臺南/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