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副總統「帛誼專案」啟程 歡慶臺帛建交20週年/台銘新聞網

2019/12/29 07:30

台銘新聞

陳建仁副總統今(28)日上午啟程前往帛琉共和國出席臺灣與帛琉建交20週年慶祝活動,並在登機前發表談話,說明此行除代表我國政府及人民歡慶臺帛建交20週年外,也將會晤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ommy E. Remengesau, Jr.),感謝他長期在國際上為臺灣發聲,另將視察我國協助帛琉在畜產發展上的實際成果,並利用此難得的機會,到外交第一線,感謝外交人員、駐外技術團成員及旅外僑胞為推動我國外交所作的努力與貢獻。

 

副總統致詞內容為:

今天奉總統指派,偕同內人一同前往我國太平洋友邦帛琉共和國,出席臺灣與帛琉建交20週年慶祝活動。感謝大家特地撥冗前來送行。

我國與帛琉共和國在1999年12月29日正式建交,今年適逢20週年的慶祝慶典。建交以來,兩國關係相當密切、邦誼相當穩固,雙方在醫療、農業、教育、基礎建設等領域都有很密切的合作,成果相當豐碩。

今年3月,蔡總統海洋民主之旅的第一站就是訪問帛琉;外交部吳部長及原民會夷將主委也分別在今年擔任總統特使團團長,到帛琉出席重要活動。帛琉副總統歐宜樓閣下(Raynold Oilouch)及國務部長馬緹娜(Faustina Rehuher-Marugg)也在今年7月及10月分別前來臺灣訪問。這樣頻繁的互訪,突顯出了臺灣與帛琉之間的密切關係。

這次訪問,我除了將代表我國政府及人民,一同歡慶臺帛建交20週年以外,也將會晤帛琉總統雷蒙傑索,感謝他長期來在國際上為臺灣發聲,尤其在今年9月聯合國大會總辯論上,雷總統堅定呼籲國際社會正視臺灣2,300萬人民的權益,發言鏗鏘有力,令人動容。

此外,我也將代表政府視察我國協助帛琉在畜產發展上的實際成果,同時也利用這一個難得的機會,到外交第一線,感謝外交人員、駐外技術團團員及旅外僑胞為推動我國外交所作的努力貢獻。

在臺帛建交20周年的此時此刻,讓我們共同期盼兩國邦誼能夠持續深化,雙邊的合作關係與交流可以繼續造福臺灣與帛琉兩國的人民。

 

副總統「帛誼專案」啟程 歡慶臺帛建交20週年/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